【图】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 这些东西一定要齐备

2017/9/19 12:22: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只有登记了结婚,你们的婚姻才是合法被承认的。那么,登记结婚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呢?还有登记结婚的时候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这些你都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看到过很多电视剧的情侣去结婚的情景,他们带上户口本就兴高采烈的往民政局方向走去。但是,这与我们的现实有点出入。因为我们现实中,登记结婚可不是真的轻轻松松一本户口本就搞定的。还有其他的一些证件需要备齐。我们知道,一个合法的被承认的婚姻,必须得有到民政局的印章。而得到民政局对我们婚姻的承认就得所有手续和证件准备齐全。

那么,登记结婚需要哪些证件呢?朋友们可要看好了。首先,登记结婚必不可少的证件中之一,就是我们上面提到的户口本。如果你们没办法提供户口本作登记的话,有集体户籍证明也可以。其次,结婚双方的身份证、个人婚姻状况证明。个人婚姻状态证明包括个人从业状况,比如待业的话就需要当地居委会出示个人处于待业状态的证明。

接着,其他的需要的证件就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需要出示。如,你曾经结过婚,那你就必须提供上一份法院离婚判决书的你相关证明;因为私人原因出境的人员特殊证明;因私出境回国定居者特殊证明的相关材料。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是在某些登记所在地需要提供的,有些就不需要的。比如,婚前检查证明。

然后就是登记双方各自的近期免冠正面单人照了,记住要近期,以免样貌有所改变,增加登记时间。登记婚姻的相关证件,大概就是这些了。想要详情了解,可以咨询专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