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苗族婚礼中的迎亲送亲 隆重而又不铺张浪费

2017/9/22 13:07:12 作者:Mb-y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苗族一个有着传统文明的民族之一,现在的苗族主要分布在川滇黔等贫困地区,他们拥有自己的语言和信仰,但各地又有着明显的区域性差异,迎亲送亲方式特别。

苗族的婚礼传统而不落俗套,隆重而不铺张浪费,处处彰显着这个名族遗留下来的美德。双方一旦确立了恋爱关系后就会通过双方父母的同意进行人生的大事-婚礼。作为男方,一般都会有壮大的迎亲队伍,那一天参与的人都会着特色的苗装,陪着新郎浩浩荡荡的去新娘的家中接新娘,到之后就是各种的礼节和形式了,g.c的是新郎被新娘一方家人泼水,

各种娱乐,那是迎亲中的独特方式,那一天充满着喜气和笑语,充满着愉悦和幸福。有迎亲就会有送亲,在女方家里热闹之后随即新娘就会被接走,那一刻,离家的她是漂亮的女孩,穿着母亲一针一线为她缝制的衣服,一身盛装,打着红色的油纸伞,带着几分不舍和欣喜离开养育了他多年的父母。当然送亲的队伍也不会落于下风,传统的乐器,礼炮等一同响起。

各种陪嫁品也跟着出发,但是娘家一方却显得有些冷清,一路的狂奔后就到了男方的家,那里早已准备好该进行的一切,不过现在已经看不到那些年的娱乐方式了,比如山歌对唱,而现在常见的可能就是斗鸟,扑克游戏了,慢慢的,传统的方式已经成为上一代人的传统,新一代人的回忆。

一般在结婚之前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传统说媒方式,然后就是自然恋爱方式了。随着时代的进步,自由恋爱已然成为主流。苗族的迎亲送亲各具特色,将会在人们生活中不断传承下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