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是婚礼当天还是前一天 终生大事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

2017/9/26 13:55: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看过电视剧的人,应该都能知道迎亲是什么意思,作为婚礼之中的一个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它所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难倒了很多人。在时间上,迎亲是需要在当天就进行的。

结婚可以说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是每个人的头等大事,结婚有着终身大事一说,这也间接说明了它的重要性。在以前,终其一生,每个人都会只结一次婚,所以都会把婚礼办得喜庆,办得热闹。而且以前的婚礼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需要进行的仪式也有很多。虽然现在的婚礼已经简化了许多,但是一些特定的风俗习惯,还是免不了的。

很多人虽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对于结婚的一些风俗习惯,对于结婚需要做的一些事情,还是不甚了解,甚至还有着不知道结婚是有着迎亲这一个步骤的。那么什么是迎亲呢?简单点说,迎亲其实就是让新郎一方去新娘家里把新娘接回家。

在迎亲的时间上,其实是很有讲究的,各地风俗的不同,可能也会让这个时间有所不一样,导致的结果就是让人迷糊,不知道是在当天迎亲还是在前一天迎亲。

实际上,比较传统的迎亲时间是在当天进行,虽然有些地方是要在前天晚上就要把新娘接回家,但这始终是有点不符合传统。在早上吃过早饭之后,新郎一方就可以出发了,在迎亲是时间和地点上,到了现在,其实已经没有了太多的要求,只需要在中午的时候,能够顺利将新娘接回家里就可以了。

当然,婚礼除了是在迎亲上有讲究之外,在其它地方也有着很多的讲究,这就需要结婚的男女双方都需要去注意,去学习了。如果实在是不懂得结婚的风俗习惯,那可以向老一辈人进行请教,他们给出的答案一般都是比较正确,比较传统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