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受感动复婚靠不靠谱 好马是否该吃回头草

2017/10/2 10:15: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终止夫妻间权利和义务的法律行为。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将婚姻当成儿戏,前脚结婚,后脚就离婚,极不负责任。

离婚,在以前是很少发生的事,因为那时候的人们,一生只爱一个人,一牵手就是一辈子。而如今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把婚姻当成一场游戏,没有丝毫的责任心。现实生活中也存在夫妻二人离婚后,一方觉得后悔了,用尽心思再一次感动对方,二人重新复婚的情况,但是已经出现过裂痕的感情还能在回到原点吗?

有的人复婚后会更加珍惜这段失而复得的感情,而有的人即便是复婚了,心中依然存在芥蒂,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成为争吵的理由。

很多人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既然分开了就要干干脆脆的,有人觉得如果两个人之间还有感情就该再努力一次,把握住对的人,这样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对于那些只是三分钟热度的人来说,离婚后的再次复婚不过是另一场悲剧的开始。

离婚的原因有很多,或是感情不和、或是婆媳关系紧张,又或是有着其他的目的。自从有了买房限制之后,便不断有夫妻借假离婚之便再买一套房,然后再复婚,但这个过程中很容易发生变故,不知有多少人在达到买房的目的后被另一半抛弃,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只能是追悔莫及。

还有的是为了获得其他地区的户口,而跟自己的爱人假离婚,找一个当地人假结婚,这些举动在很多人看来是愚蠢之极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人财两失。如果两个人是真心相爱,就不会在乎这么多物质上的东西,怎么也不会舍得离婚,哪怕是假的。

离婚二字,说出来容易,但在对方心里留下的那道伤却很难愈合。有人会说结婚也好、离婚也罢,都是夫妻之间的事情,当然由自己说了算,有这种想法的人无疑是自私的、冷漠的,一段婚姻中不仅仅只有夫妻二人,还有双方父母、家人,更为重要的是孩子。

父母之间的吵架、冷战、离婚,伤害深的终归是自己的孩子,尤其是他们还小的时候,整天生活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中,心理必定会受到伤害,何况父母一旦离婚,他们便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在日后的生活中,不仅得不到完整的爱,还可能受到其他孩子的排挤,伤害之大可想而知。

两个人当初既然决定了共度一生,那么离婚这两个字就不要轻易说出口,否则带来的伤害也许会超出你的预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