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是婚礼当天还是前一天 传统习俗要牢记

2017/10/9 12:0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是我们中国传统婚礼习俗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需要我们去传承和保留。很多年轻人不了解迎亲的具体时间,其实迎亲只需在当天上午进行就可以了。

中国传统文化是很有意思的,特别是在嫁娶方面有许多风俗习惯。虽然西式婚礼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但我们仍然有自己的传统婚礼文化。

对于现在的许多年轻人来说,传统的婚礼习俗已经变得不那么熟悉了,例如,许多人不知道举办婚礼迎亲到底是什么时候。为了保护传统文化,有必要推广一下我们中国的嫁娶习俗。

迎亲就是新郎用隆重的仪式把新娘从岳母家里接回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婚礼习俗。有些地区选择在婚礼当天的早晨接新娘,有些地方会在婚礼前秘密举行接新娘,或者要求新娘在黎明前到达。这些婚姻习俗由于不合理的存在而逐渐被抛弃。

根据传统的习惯,迎亲是在结婚当天进行的。迎亲的时候新人必须要注意健康,新郎因为高兴会和朋友喝酒,但是我们要注意量,不能喝太多,否则会影响第二天接新娘。所以,在迎亲的前一天,虽然高兴但是少喝酒好。

迎亲当天还要注意吉时。迎亲当天要注意道路的距离,如果太远要计划好,可以早点出门,一般都是要在十点把新娘接回家的如果是跨省的,可以在新郎家附近的酒店进行迎亲,这样方便又不累。

还有就是要提前准备好你的婚礼用品。如果家里有父母可以帮你准备那就是很好的,不用操心,如果没有自己就要提前一个月慢慢准备,每天买一点,这样就不会太累,也可以准备得很齐全。

像戒指、糖果、酒、床上用品等等,应该提前半个月解决。至于举办婚礼的场所,必须提前半年预订。这样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记住要写好邀请函,邀请所有的朋友和亲戚。不要看这个简单的步骤,一不小心忘记了一些人,然后就会使大家产生隔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