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话题有很多 轻松交流无障碍

2017/10/11 9:21:13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些内向的朋友有社交恐惧症,不知道如何愉快的向对方袒露自己的心声,不能开开心心的和不太熟的朋友聊天,这种情况是可以改善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聊天的技巧吧!

来源:站酷作者:Bobex-73

通常在互相认识的情况下,两个人感兴趣的话题比较多,这样的聊天是愉快且轻松的,那么,如何和对方找到共同话题呢?这里面有很多技巧哦!首先,在和陌生人聊天的情况下,可以说一些不伤大雅的话题,但是不能过度的询问对方的隐私,比如,月收入,家庭住址之类的,这样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可以谈谈兴趣,爱好这方面无关痛痒的话题。

来源:站酷

如果和比自己小的朋友聊天,可以适当的谈谈学习,还有理想,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和比自己大的朋友聊天,就说一下过去的开心生活,比如美好的童年,开心的大学生活,共同感受对方的幸福岁月,这也是沟通感情很好的方法哦!和同性朋友聊天,女生的话,就讨论一下化妆品和衣服,分享变美的小心得,男生的话,几轮游戏的讨论基本上就可以称兄道弟了。

来源:站酷

如果你很想取悦陪你聊天的人,那么就聊让对方感到骄傲的事情,比如,和你聊天的人是运动员,那么你们就谈谈体育,如果对方是作家,你们就聊一下文学。想要让对方多了解你,你就要多说话,不能等着别人来提问,这样很容易冷场,十分尴尬。

依据大部分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初次见面的人是没有太多的话题,大家都带着一种防备的心理,很难互相吐露心声。但是,不管和谁交流,真诚是很主要的,朋友们只要带着善意和热情,很少有人会拒绝和你聊天。如果对方正在忙一些事情,这段期间尽量不要去打扰,等对方忙完了,再愉快的展开话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