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迎亲送亲 为你的婚礼增添色彩

2017/10/23 7:13:13 作者:Mb-y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想必大家对结婚这个词并不陌生吧,在很多电视剧和现实生活中,大家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结婚形式和不同的结婚习俗。但是,大家并没有清楚的了解在结婚中迎亲和送亲吧。

来源:站酷

各个地方结婚的习俗是有区别的,少数民族与汉族的婚礼区别更大。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常见汉族婚礼中的迎亲送亲。男女双方经过父母的同意之后,就开始准备婚礼。一般婚礼的时间都是去请专业的人士看的,那被人们称为期程,结婚需要选一个好日子,这样意味着美好婚礼的开始。一般女方的期程要根据男方的期程而定,在办婚礼时间提前一天开始

来源:站酷

女方办酒席的第二天是婚礼的g.c部分。当天早上,男方就会开着婚车队伍前来新娘家迎亲。当天早上,几位伴娘会把新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为她穿上美美的礼服。吃过早饭之后,伴娘就会开始出难题为难新郎,有的叫新郎给红包,让新郎猜新娘的唇印以及在新娘房间找新娘的鞋子。这给结婚增加了许多乐趣。同时,也给参加迎亲的伴郎和新郎带来了考验。

来源:站酷

新郎经过层层考验之后,就开始接新娘走了。这时重点就是送亲。送亲的对象是新娘的亲戚,家门和附近的邻居。当然,送亲也需要新娘一方安排车辆。到达新郎家之后,新郎家会举办婚礼,一般是西式婚礼。遗憾的事送亲队伍中不包括新娘的父母,这是一种习俗。新娘的爸爸妈妈只能通过送亲人员的录像看到自己女儿的婚礼。不过很多父母会有点伤感。

婚礼结束后,开始吃午餐。男方会给送亲人员每人发一个红包和一些喜糖,并留送亲人员在男方家玩耍,不愿意留下的就会跟着送亲的车辆回女方家。就这样,迎亲送亲就完成了。一桩美满的婚姻就开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