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方提出离婚孩子归谁 教你如何夺得宝宝的抚养权

2017/10/23 11:27:13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一向是美好甜蜜的。但当夫妻感情破裂,无法共同生活,离婚似乎是一个选择。然而离婚后,除了财产分配,孩子归谁也是一个大问题。离婚夫妻通常会因为孩子产生纠纷。

来源:站酷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段美满的婚姻,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上天不会总是遂人意,许多的女性朋友们的婚姻生活是不幸福的。丈夫的冷落,无视甚至家暴,让女人们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小编今天要分享的一个故事就是关于女方提出离婚的。

来源:站酷作者:Lifebrary

小编的邻居是一对年轻夫妇,二人育有一个可爱女儿,还不到周岁。但是这个家庭并不幸福,丈夫是个酗酒又嗜赌的纨绔子弟,妻子是一个温柔的善良女子,于是小编经常可以在深夜里听见里隔壁男人喝酒后打女人的动静,而女人总是偷偷地小声哭泣。

终于有一天,女人鼓起勇气向男人提出离婚。可想而知,男人不同意,于是女人便想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与男人离婚。但是她却非常担心要不到孩子的抚养权,她舍不得自己的女儿,不想让自己的宝贝跟着男人受苦,成为男人的出气包。走投无路的她来找小编诉苦,正巧小编对这方面有所了解。

来源:站酷

于是,小编告诉她,根据婚姻家庭继承法有关法条规定,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而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随哺乳的母亲抚养为原则,她的女儿未满周岁,属于哺乳期,因此,根本无需担心孩子抚养权的问题。

就算她的孩子已经过了哺乳期,人民法院也会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判决。根据孩子父亲嗜赌又爱喝酒的情形,孩子是不会判给他的。因此,女人坚决的提出了离婚,并要到了女儿的抚养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女人们遇到渣男,一定不要害怕,就算是为了孩子,也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和自己的孩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