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后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不知道这些你就要走很多弯路

2017/11/28 16:33: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自从改革开放以后人口流动大,时至今日男女婚姻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只要真心相爱,天南地北结婚的恋人都有,这其中就涉及到婚后迁户口的事情。

在我国,户口本是一个重要的证件,由于如今的青年男女们的婚姻打破封建传统再也不受地域限制,婚后首先需要解决户口迁移这个重要的事情,迁移户口后不仅可享受当地的福利,对于未来的各方面都是有利无害的。 但由于不是专业人士,不了解各方面的手续,办这件事就会走不少弯路,为了避免长途跋涉的来回奔波,需要准备以下手续方能轻松的办理。

在当下的中国,人口流动大,外出工作的青年男女再也不受旧思想的束缚,只要双方真心相爱,不会在乎地域的区别,路途的遥远,天南地北都可结婚,虽然会涉及到婚后迁户口的事情,但根本就不是呢相信中的那么难,只要准备好需要的手续办理起来就很容易。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婚后迁户口需要哪些手续。

办理户口迁移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男女双方的结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及双方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双方家庭的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这些都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去迁出户口一方所在的村委会开证明文件,之后夫妻两人拿着所有材料及证明文件到需要迁入地区的公安局填写户口迁入申请书即可。

等到公安局发放户口接收证明后,迁出户口的一方就要再次回户籍所在地办理办理户口迁出。夫妻双拿到所有材料后还要到迁入地区所在的公安局办理户口迁入落户手续。

年轻人不要嫌麻烦,这是人生的大事,过程相对来说还算简单,由于涉及政府机构,各种手续文件多是在所难免的,也是国家对百姓的负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