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事实婚姻能否构成重婚    警惕法律和道德的边界

2017/12/10 8:11: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除了登记结婚的婚姻外,还有一种婚姻叫做事实婚姻。它往往跟婚外情联系起来。很多人觉得它属于道德范畴,其实只要越过法律的边界,它就被划分为重婚之列。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随着人们思想的解放,婚姻忠诚观念变得越来越淡薄,尤其是在家庭经济条件提升后,外面的诱惑越来越多,双方抵抗力却越来越差,所以,婚外情发生的概率已经大到令人咋舌的程度。

以前提起婚外情,大多数人都会闪烁其词,要么难以启齿,要么羞于见人。现如今,很多张狂无度的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居然将此事当做炫耀的资本,高谈阔论间,自觉潇洒恣意,却不知有些行为早已触碰法律。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很多人以为婚外情属于道德的范畴,我们除了予以道德谴责,无计可施。其实,如果是存在事实婚姻的婚外情,就已经触犯了婚姻法。很多人以为只要家里红旗不倒,外面的彩旗想怎么飘就怎么飘。所以,对此事并不太隐晦。而事实上,虽然你们没有登记结婚,但只要你们其中一方或者双方是已婚状态,又以夫妻的名义非法同居,你们就已经犯了重婚罪。

婚姻法对重婚罪的规定,看的不只是结婚证或者结婚仪式,它注重的还有婚姻事实,如果明知对方有配偶,或者自己本身有配偶,还坚持与人同居的,就已经对原来的夫妻关系产生了侵害,自然就属于重婚罪的范围。

对于事实婚姻的概念,通俗点讲,就是将生米煮成了熟饭,而这碗饭原本是别人碗里的。所以,婚外情以前见不得光,以后也上不了台面。因为一旦暴露出来,就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