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委婉的拒绝女生表白  给对方留足面子很关键

2017/12/10 9:0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遇到女生表白,是值得庆幸的事。可若对方不是自己所爱,就算再为难,也必须要拒绝。拒绝女生表白,太柔和,怕对方没听懂。太直接,又怕对方伤面子,其中分寸,要好好揣度。

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向你表白,你肯定第一时间点头同意,说不定还想跟对方直接来个热情拥抱,彼此之间互诉衷肠。可若对方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你心中肯定是苦恼大过兴奋。而苦恼的原因则是该怎么拒绝她。

拒绝女生表白,令男生特别为难,处理不当,可能会使对方受伤害,从此之后,陌路人都是好的,只怕对方会恨上你。所以,想要委婉拒绝女生表白,听小编给你提几点建议。

第一点,选择合适的场所。如果对方在公共场合向你表白,即使你心中再澎湃,再想拒绝,也不要当场说出口,尤其是有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你可以说考虑一下,给对方一个缓冲的时间,另外找个只有两个人的地方再说,才能使对方免于在人前丢脸。

第二点,选择含蓄的语言。直截了当固然可以快刀斩乱麻,但是对女孩的伤害会很大。所以,拒绝女生语言要委婉,可以抬高对方,贬低自己,或者告诉对方你有了意中人,这样对方心里会好受些,将被拒绝的理由转移到其他方面,而不是自怜自艾。

第三点,选择非对抗模式。如果对方性格太过火爆,当面拒绝会造成双方对抗的状态,要么你挨揍,要么她恨你。这种情况下,随便找个借口先退出来,可以选择发信息或者发邮件的方式拒绝,既给对方留面子,也不至于把关系闹僵。

拒绝女孩,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不过要把降低伤害放到第一位,这样才能给彼此留条后路,改日再见还能做朋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