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二婚必须要离婚证吗 且行且珍惜

2017/12/11 9:23: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美好的是爱情的延续,但是很遗憾很多人并没有和对方白头偕老,但是我们并不要放弃追求第二次幸福的机会开始新的婚姻,然而再婚的时候去登记一定要带着离婚证吗?

来源:站酷

在不同人的人生经历中,想必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段完美的婚姻,在步入礼堂以前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和对方白头偕老相守一生,可是总有不同的原因,人生也总有遗憾很多人并没有走完一生。

可是不要放弃,我们还有追求第二次幸福的权利,你永远都值得拥有更好的人,如果我们离开了那个人,我们一定要去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人,要更加幸福快乐的生活,而很幸运很多人遇到了人生中第二次婚姻,而在办理第二次结婚的婚姻手续的时候我们是否要带着上一段婚姻办理的离婚证呢?

来源:站酷

在进行第2次结婚登记的时候不仅要带着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同时也要带着离婚证。同时在彼此的户口本上应该显示的状态是离异。如果在办理婚姻手续之前我们的离婚证不慎弄丢可以向婚姻登记中心进行咨询补办离婚登记证。

在我国的《婚姻登记条例》也有所规定,结婚证、离婚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当事人是可以持有,户口簿和身份证,经过核实向婚姻登记机关进行补办的。

来源:站酷

所以我们在办理登记手续之前一定要带好相关的证件,将前期的可能遇到的困扰和相关手续全部补充完毕,以免耽误开心的事情。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珍惜幸福的生活在面对第二次婚姻的时候,能从第一次婚姻中吸取教训和人生财富,更加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的生活,收获完美幸福的人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