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关于离婚财产分割问题 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2017/12/11 8: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段好的爱情大概就是能够走到结婚吧,可是很多人熬过了艰难的爱情,却倒在了婚姻上,而很多夫妻离婚都是因为爱情的消失。下面讨论关于离婚财产分割问题。

来源:站酷

离婚不是复杂的事情,除了财产和孩子的问题,一般要纠结的事情不多,如果没有孩子,那就更加简单了,只要财产分割没有分歧,你们双方各自带齐身份证和结婚证,就可以到相关单位办离婚手续。但是也还是有很多夫妇会为了财产问题争执不下的,因为大家都不想吃亏,甚至都想要多一点,因此导致要打离婚官司。

婚姻关系破裂,曾经的爱人变仇人,大家都会感到伤心和失落。孩子的监护权以及共同财产的划分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我们将讨论离婚财产在法律是怎么分割的。

中国婚姻法对离婚财产的分割有详细的规定,二人协议离婚,共同财产分割按照双方约定执行。如果协议财产分割的条款有一方不满意,可以在离婚后的一年内向法院提出重新分割,超过一年就无效了。因此大家要记住时间。

如果这对夫妇在财产分割上面没有达成共识,只能进行诉讼离婚,财产由法庭进行裁决。一般夫妻的共同财产应该平分,男女平等的原则应该被保留,共同财产应该平均分配,没有因为男人挣得多,女人挣得少,女人分的财产就少。此外,由于婚外情导致的离婚,一方有过错,法律倾向于保护无辜的一方。

配偶有这些行为,无过错方可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一是重婚,二是有配偶与他人同居,三是家庭暴力,四是虐待或遗弃。因为这是一方不忠的离婚,属于前两种情况,无过错方可以申请精神赔偿。但如果双方都有婚外情,双方都失去了要求赔偿的权利。

女人过去常常依赖于男人生存,所以很少有离婚的事情,但现在女人有事业,有工作,经济是独立的,所以很多人对婚姻不满意就会选择结束这段婚姻。如果你想要长久的婚姻,从一开始就仔细选择伴侣。不要太随便,要确保你了解你的伴侣。这是对自己、对他人责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