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后买的房子属于共同财产吗 树立正确法律意识

2017/12/11 8:49: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法》的出台为我们的婚姻和个人权益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很多人对于婚后的财产,是属于共同财产还是个人财产有很多的疑惑,而婚后买的房子属于共同财产吗?

来源:站酷

婚姻是甜蜜而神圣又伟大的,它是我们爱情的延续并不是我们爱情的坟墓。只有两个人好好经营一定会营造甜美而又幸福的家庭,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也可能因为很多琐碎的小事、性格不合或者其他的矛盾造成两个人婚姻的破裂。所以在结婚之前我们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头脑和法律意识,了解哪些财产属于婚前财产,哪些财产是属于婚后财产。

来源:站酷

房产是我们财产中份额较大的财产执医,很多人都在疑惑结婚以后买的房子是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吗?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在婚姻已经存在,2个人在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子,也就是我们口语中说到的在婚后购买的房子,两个人没有明确约定属于某个人的话,在法律意义上,该笔房产是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

来源:站酷

但是也有额外的情况,比如该比房产是由两方父母出资购买的,而登记在某一个子女的名下,这笔财产还是应该认定为由双方父母按照父母出资额的多少来进行分配这笔财产,属于各自的份额,但是如果两个人有其他的约定是属于其他的情况。

婚姻一旦破裂两个人共同的财产,如房屋的所有权以及存款应该各自按照平均情况进行分配,如果我们想要确定一方房屋的所有权,应该由评估单位对房产进行评估,支付给另一方货币或其他财产,如果双方都想拥有着这笔房屋的所有权的话,可以进行双方的竞价,由法院进行分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