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嫂子的父母怎么称呼    礼貌又不失亲近的技巧

2017/12/14 8:47: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时,需要懂得称呼。一个得体合适的称呼,可以拉进彼此的距离,加深彼此的关系。那问题来了,该如何称呼嫂子的父母呢?怎样称呼比较合适呢?

称呼,是人与人之间交流联系的桥梁,正确的称呼才能反映出当事人之间的关系。亲戚之间,邻里之间,朋友之间都少不了对彼此的称呼,可见称呼在人际交流中有多么重要。那该如何称呼嫂子的父母呢?

如果嫂子的父母是城市里的:(一)如果嫂子的父母比自己的父母年龄大。嫂子的父母,哥哥会跟着嫂子叫他们爸爸妈妈,但是作为弟弟或者妹妹,可以根据父母的年龄来决定。如果嫂子的父母比自己父母年龄大,则称呼他们为伯父伯母。

(二)如果嫂子的父母比自己的父母年龄小。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称呼嫂子的父母为叔父叔母,或者也可以称呼为叔叔阿姨。

(三)如果嫂子的父母和自己的父母同岁。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相对较少,出于礼貌,称呼他们伯父伯母或者叔父叔母都可以。

如果嫂子的父母是农村的,一般在农村,你的哥哥是不会叫你嫂子的父母为爸爸妈妈,因此,你可以跟着你哥哥的叫法。如果嫂子的父母年龄比你父母的年龄大,就称呼他们为大爷大娘;如果他们的年龄比你父母小,就称他们为叔叔婶子;如果同岁,称以上两种都可以。

这些称呼都是依当地风俗而定,而上文的称呼是适合于绝大多数情况的。

北方的一些地方也会称嫂子的父母为表叔表婶,还有的称为亲(qing四声)娘,亲(qing四声)爹等。

但是由于我国各地风俗习惯不同,因此对嫂子的父母的称呼也就不同,建议在称呼之前问问父母或者家里的长辈,以免叫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