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熟的人怎么对待朋友事业   都有什么表现

2017/12/23 7:53: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开校园,同学之间的差距就会慢慢凸现出来,朋友之间也是如此。在我们的朋友中,有些还是很幼稚,有些却很成熟了。那么,作为一个成熟的人会怎么对待朋友的事业呢?

人与人之间是有差距的,朋友之间也会有经济能力的差距。在我们的朋友中,也可能会有事业型的人。那么,我们该如何对待他们的事业呢?

(一)如果他的事业合法并且对社会有利如果你朋友的事业合法,并且对社会有利,比如说公益性事业,环保型事业,那作为他的朋友作为一个成熟的人,我们该大力支持他。如果自己资金比较充足,可以选择投资一些给他,如果资金不足,那就尽可能的多为他出些人力。

(二)如果他的事业对社会弊大于利如果他的事业是对环境污染严重或者是一些不合法的事业机构,那么我们在尽力制止他的前提下,实在不行就上报有关部门。就像传销就像黄赌毒,如果朋友做这种事业,我们作为朋友能坐视不管吗?答案是肯定不能,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迷途知返自觉自首。大义灭亲,不过是逼不得已的高尚。

(三)如果他的事业濒临崩盘如果他的事业合法,但是由于经营管理不当而导致濒临破产,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支持他,给予他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支持。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既然他遇到了事业的坎儿,那作为一个成熟的朋友,我们该陪他走过这段艰辛的路程。

如果实在是不能继续经营,那就帮他把事业处理掉,准备时机东山再起或者转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没必要吊死在一棵树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