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镇:你的爱情遇到问题,原生家庭要不要背锅?

2017/12/26 17:29:13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情感网

    美国著名 “ 家庭治疗大师 ” 萨提亚认为,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据调查分析:在 100 个婚姻濒临崩溃的案例中,受到原生家庭影响的有 53 例,占 53% ,在这 53 例中, 80 后婚姻占 75% 以上。约有 35% 以上的人来自单亲家庭,而 50% 以上的人来自父母常年吵架、酗酒,有外遇、家庭暴力等家庭。调查还发现即便原生家庭很健康,仍会对新生家庭产生不良影响,致使他们的婚姻亮起红灯。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原生家庭对我们的婚姻影响这么大呢? 

花镇情感专家表示:原生家庭塑造人的个性,影响人格成长,培养管理情绪的能力,为个人成长后人际互动的模式定型,人在原生家庭里形成的情感习惯和思维模式叫做“原生情结”。

我们人一生下来就带有一些基本的特质,这些都是改变较小的,或者也有遗传的因素,例如外向、内向等,而更多的我们的价值观、世界观、待人出事的方法、对待感情的态度等等这些都是从我们从小长大的环境里面学习的,而小时候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我们的家庭了,我们受到原生家庭系统成员的影响,特别是父母的思想观念、性格特点、行为方式、夫妻关系、教养方式等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这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父母起了 一个榜样作用,那么我们以后在面对各种问题,不管情感还是生活、工作都知道如何处理,少走很多弯路,而如果父母相处方式特别差甚至异常,那么我们在以后“有样学样”,会遇到很多痛苦,最可怕的是这种观念深深的植入我们的潜意识里面,我们茫然不知为什么会这样做,没有合适的方法可能一辈子也走不出来,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比如:原生家庭中亲人关系疏密不同,会致使新生家庭夫妻间对亲密关系需求不同而造成夫妻矛盾;原生家庭的父母过分关爱子女,对其大包大揽,泛爱剥夺了子女成长的机会;原生家庭父母离异,父爱或母爱缺失单亲子女在婚姻中过度弥补致使婚姻解体等等。

     那么我们怎样避免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婚姻的影响呢? 花镇情感专家建议:首先结婚前就要先对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做个评估,分析原生家庭哪些不合适不正确的方式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其次衡量一下进入婚姻后对方原生家庭可能有哪些不恰当的行为方式思维模式会影响到自己将来的婚姻,双方都反思各自成长的环境可能对自己的影响,乃至对将来婚姻的影响。最后理解接纳对方原生家庭对其的影响,给各自一个修正调适的时间,扬长避短,不断完善人格。在众多咨询案例中,通常婚姻走到死胡同,双方都感觉婚姻像团乱麻,怎么理也理不清,就打算一离了之,离婚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殊不知离了婚两人行为方式思维模式一点变化都没有,对自己及婚姻没有一点反思,在下一段婚姻里仍然一意孤行,结果和上一段婚姻一样终结。因此建议婚姻出现问题的夫妻先调适、改变再考虑离婚。只有这样才促使自己人格不断完善成长,才会拥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婚姻。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