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友谊已走到尽头 内心将只留下无尽的孤独

2017/12/28 8:55: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友谊是一种来自双向关系的情感,即双方共同凝结的情感,必须共同维系,任何单方面的示好或背离,不能称为友谊。当有一方不愿付出维系,这份友谊就走到了尽头。

来源:站酷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这注定了人是无法脱离社会而活着的,如果想要活下去,想要活得有价值,那就必须要走出自己的世界,与他人建立起联系,而在建立起这些联系的时候,我们不断变换着着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从邻居家的乖孩子,到学校的学生,职业上的工作人士等,随着角色的不同,我们投入的情感也不同。

而其中,让我们投入许多情感的一种感情,就是友谊,在这段交往里,我们扮演者的是朋友这一角色。

在我们第一次开始与同龄的小伙伴们交往的时候,就已经在懵懵懂懂的时候就体验到了友谊的滋味。友谊不像亲情,也不像爱情,朋友之间可以很亲密,可以很关心彼此,但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也不会一辈子都待在一起,但是这种情感却又是十分珍贵的,没有体验过友谊的青春,是不完整的,也是孤独的。

来源:站酷

但是,尽管友谊那么美好,一旦彼此的性格与情绪没有处理得当,它有时脆弱不堪的。友谊的双方是彼此独立的两人,一段情感的维系,不仅需要相同的兴趣与爱好,还需要愿意包容的心,如果双方都不愿意忍让,那这段友谊就真正地走到了尽头。无论是何种情感,结束,都是一个让人无奈的名词。

来源:站酷

投入于友谊中的情感有深有浅,若感情不深,结束这段友谊,也许对彼此来说,都是一种解脱。但对于投入了大量情感的友谊,但这段友谊走到了尽头,失去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朋友,整颗心都变得空荡荡的,随之而来的,则是无尽的孤独与失落。

如果友谊还没走到尽头,请珍惜,有时候,友谊是非常脆弱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