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公司反对办公室恋情   明令禁止是否太过霸道

2017/12/30 9:29:45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职场中,办公室恋情常有发生。有的公司不支持也不反对,有的公司则明令禁止。谈恋爱是成年人的自由,哪怕出于公司利益考虑,这样做是否太过强硬,也太过霸道。

来源:站酷

随着工作节奏加快,都市人群在办公室的时间越来越多,想要解决单身问题,身边的同事成了第一选择。边工作边恋爱,爱情和事业两不耽误。但是,员工想法虽好,公司却并不支持。

近日,某企业将反对办公室恋情以规章制度的形式做了明文规定,如有违反,双双辞退,引起了网友们一片哗然。原本合情合理的事儿,在公司领导眼中,居然成了雷区。

来源:站酷作者:AVAVA

其实,公司反对办公室恋情,无非怕影响工作效率。每个行业都有竞争,企业为了提升综合实力,有些非常手段并不为过,但是,连员工的个人问题也要过问,是否做的有些过头,也太过霸道了些。

果然,网友们一致声讨企业不人道,只看金钱,不看人权。有个别企业代表站出来发声,表示公司做法可以理解。不过人微言轻,很快就淹没在网民的讨伐声中。那么,企业以制度形式反对职场恋爱,是不是霸王条款呢?

来源:站酷

其实,办公室恋情应该辩证来看。企业领导不能只看到它不利于工作效率的那一面,还应该看到它的积极层面。

谈恋爱,是适龄男女的正常需求,如果公司领导只要求员工加班,却不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员工对公司会逐渐产生不满,当这种不满积累到一定程度,只要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他们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跳槽,对公司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损失。所以,尊重员工权利,考虑员工切身利益,进而留住人才,才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根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