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 身份证户口本一样不能落下

2017/12/31 13:21:12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登记,这是每对恋爱男女的归宿。那么,登记需要哪些材料呢?除了双方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外,还需准备好相片。登记那天,要想顺利,还需错开高峰期,明确目的地。

当恋爱到达一定的程度,结婚就是它的归宿。有些人向往婚姻自由,只喜欢谈恋爱,却不喜欢登记,这种人肯定不值得你托付终生。婚姻登记难吗?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简简单单。做到两点,你的婚姻就受法律保护。

首先,备齐所有的证件。登记所需的证件包括男女双方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注意,需要的是原件,千万别拿复印件去。要是弄丢了,自己提前去补办。

其次,准备好相片,错开工作高峰期。婚姻登记,要体检,要办结婚证。所以,新人需准备好两张一寸的单人照和两张两寸的双人照。这点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去民政局旁边的照相馆打听。去登记,也要看天时。为什么?一个几百万人口的小县城,就只有一个小小的民政局。你要是碰到高峰期,保证你望头兴叹。

结婚登记要顺利,两位新人需要做的功课可不少。首先,了解目的地。很多人在乡下生活,进过城,但是没注意过民政局的位置。如果像个无头苍蝇,那么就会浪费诸多时间。提前问好,搞清楚方向。

其次,调整好心态。第一次结婚,多多少少有点紧张。登记时,看到那么多人,很多人也会不适应。这时候,男同胞就要放下新郎官的架子,老老实实去打听,该怎么做,如何做,问清楚后,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去办。婚姻登记有些繁琐,但是作用极大,可以维护你们的爱情权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