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方提出离婚孩子归谁   这些法律常识或许能够帮到你

2018/1/1 15:29:45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感情难以继续时,女方往往会提出离婚。离婚除了办理正式手续外,有子女的,还涉及到子女的抚养权问题。想要争夺孩子抚养权,这些常识你应该知道。

来源:站酷

夫妻感情出现问题,无法缓和时,女方往往会提出离婚。很多人觉得,谁率先提出离婚申请,主导权就在谁手上,甚至是在争夺孩子抚养权时,会有更多的优势。其实,法律对于离婚案件的审理,自有它的程序和依据,并不会因为原告是谁,就会有所改改变。

法律对孩子抚养权问题的处理,有如下几大原则,夫妻双方可相互对照,尽量协商解决,降低对孩子的伤害。

来源:站酷

第一,孩子没有自主意识之前,原则上归母亲抚养。孩子在哺乳期,或者是2周岁以下,对母亲会有更多的亲近感和依赖感。尤其是哺乳期的孩子,从生理上也离不开母亲的喂养。法律出于对孩子健康发育的考虑,会将抚养权向母亲一方倾斜。

第二,孩子有自主意识之后,要尊重孩子的意愿。法律处理抚养权案件,以孩子的利益为优先出发点,如果孩子年满十周岁,或者不满十周岁,却强烈表达出跟随父母一方生活的意愿时,法院通常会予以采纳。

第三,综合考虑父母双方的情况,如果孩子年满2周岁,未满10周岁,父母双方都享有照顾孩子的权利。那么,可以综合考虑经济状况、家庭环境等因素,将孩子判给更有助于他健康成长的一方。

当然,无论抚养权归谁,对孩子都不是好的归宿。如果父母可以协商,可以考虑共同抚养,不要让孩子缺失亲情,对他今后的人生可能会大有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