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 明确自己的心意后再行动

2018/2/6 8:0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与喜欢是两种不一样的情感,只是有浓烈与深厚与否的区别罢了。在感情世界里面,我们要将自己的心意分清楚,才能够很好地与伴侣相处,才能够活得更加通透清晰。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15391494825

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其实对于男男女女们来说,有可能自己有时候都分不清楚,有时候你爱一个人,却要千方百计的证明自己只是喜欢而已,有时候你喜欢一个人,需要对对方说,你对她爱的有多浓多深,如何才能够完完全全的证明自己的心意?

当你把心中藏匿的那些小心思拿出来细细梳理一遍,便会发现,喜欢与爱有明显的区别,有时候只是我们自己主观不愿意接受和面对罢了,在爱情里面,不要害怕面对真实的现实,即使是自己的感情也不例外,我们没有必要去强迫自己喜欢一个人或者爱一个人,将双方的心意搞清楚,对两个人都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15320

喜欢一个人是一种现在进行时的状态,这种感觉侧重于主观方面,强调主观的愉悦性。当我们对某个人产生好感的时候,既然有想要继续交往了解下去的欲望,便会延伸出喜欢这种感觉。有可能对方只是符合我们自身的审美标准,两人的思想观念有所交集,能够有共同的话语,相处下来十分愉悦轻松。

从某些方面来说,喜欢这种感觉,可以是暂时性的,也可以是一个阶段内的,它可以不附带任何附加条件,也不需要任何感情基础,有时候是单方面的小心思,有时候也是双向的愉快的沟通交流,但是这种感觉是可有可无的,没有到了非你不可的地步。其实我们经常会说道,喜欢一种花;喜欢一棵草;喜欢一种动物;喜欢一本书;喜欢一部电视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11664577124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喜欢一个人和喜欢其他事物是没有任何本质差别的。在与恋人交往之初,我们谈喜欢,是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告诉给对方,但是在交往很久之后,我们还是不能够确定这段感情能够延续多久,也不能够保证自己的心是否会改变,于是我们向对方说,“我喜欢你,可是我并不爱你。”

而爱只是喜欢升华到一个很高的阶段之后才可以轻易道出的字眼。我们说爱一个人,更强调的是对方的感受,我们将所有的情感依附于恋人身上,而对方也承载了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

来源:图虫作者:57405742612877297

爱情的产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世界上有许多人都相信一见钟情,但实际上一见钟情只能算得上一种感觉,连感情都称不上,从感觉到喜欢,再到爱,这是一个缓慢酝酿的过程,也是我们的爱意从产生发展到蓬勃壮大的过程。

来源:图虫作者:57403431920477899

或许换个比喻来说,它就像一个小孩的成长过程一样,在整个阶段内,我们细心呵护周全,如果生病了,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等到茁壮长大的那一天,已经是个有社会属性的事物了。所以,从喜欢发展到爱,应该是一个健康的过程,有始有终有理有据。

来源:图虫作者:57398381038930792

或许有一天,我们发现曾经的爱情不再那么浓烈炙热,但是喜欢却不曾减少半分。这是因为我们早就把这些浓烈的感情化为依赖与信任,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之中,你渐渐接受了对方所有的好与不好,即使这是需要时间的。

他(她)的一切都应该是理所当然的,这份感情渐渐成为了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只有对方快乐,自己才会感到开心,这时候我们不再时时刻刻想着自己,而是将两人统一战线,从两人综合的角度出发来想问题,因为在你的内心早就已经认定了,你与你的伴侣是一个整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