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之处 用真心换取美妙的情感体验

2018/2/22 7:1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喜欢和爱在某些时候天差地别,但是在某些时候的表现却又有相同之处,喜欢可以是一时的感受,我们一生中可以喜欢很多人,但爱却是一世的守候,一旦爱上了,便再也放不开。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正在热恋中的男男女女们来说,他们可以一千遍一万遍的向对方诉说自己对对方的喜爱之情,但是往往不敢将“爱”这个字轻易的说出口来,就足以证明这两个字之间的分量差距有多大。

有人说喜欢是属于恋爱,而爱是属于婚姻,但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恋爱双方也可以言爱,但是他们必须要明确的是,一旦说出了这个字,就等于对对方许下了诺言,要想做到言而有信,就必须用自己的一辈子去实践这个诺言,要做到永远不抛弃,永远相信,永远幸福,永远爱下去。

来源:图虫作者:-

喜欢是一种状态,当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你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但是整个人的状态都特别的开心,你会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享受当下的幸福快乐便可,不用顾及太多,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即使你心中深深的知道,可能两人在一起没有未来,但是却强迫自己忽略这些现实的阻碍。

而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也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阻碍,但是不会去回避他,你会选择正视这些难以逾越的鸿沟,你会在日日夜夜中谋求筹划自己与恋人的未来,有时候你们会坐在一起,憧憬两人的未来会有多么的美好。

来源:站酷

你不再满足于两人当下的快乐,更加期盼两人有个明亮灿烂的明天,你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贪心了,当下的快乐已经让人十分满足了,却还要企图拥有明天,那马上你就会嘲笑自己,再苦再难都不会怕,既然已经许下了承诺,就要爱一辈子。

当你站在你喜欢的人面前的时候,你可能会心跳加速,脸红心跳,你会一遍又一遍的揣测对方心中的小秘密,求而不得的时候,辗转反侧不能入眠,这有许许多多陷入热恋的青春男女一样,不见一日如隔三秋。可是如果你站在你爱的人面前的时候,你的心中除了一些害羞的小情绪之外,多了几分安定平和。

来源:站酷作者:Liderina

爱是一种感觉,它像绵延的大山一般雄浑,绵延起伏从来都不会断绝,就像我们每天都要吃饭,要喝水,要睡觉一样,爱着对方的时候,这种感觉从未间断过,你愿意为对方付出所有甚至生命,也要执着和他走到永远的尽头。

来源:站酷

当然,爱也不是凭空而来的,它是在喜欢的基础上,经过时间的培养,现实的磨砺一步步进阶而成,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希望什么事情的步调都和他一致,你希望他的步调追随着你的步伐,当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希望他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即使忽略了在身后的自己,但是因为心中存有这份爱,一切都不是什么事儿了。

来源:站酷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希望他附庸着你,什么事情都依赖着你,但是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希望他成为自己心目中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即使为此付出许多,也不足惜。从总的方面来说,喜欢这种感觉是以自己为出发点,强调自我欲望的体验,而爱这种情感是从对方体验与感受为出发点,这不是一种自私的欲望,而是一种无私的付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