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找话题聊天不冷场 这些技巧你必须知道

2018/2/28 16:25:12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一门技术活,很多人都有过冷场的尴尬境况,原因就是找不到和对方的聊天话题。其实,寻找聊天话题就是聊天的技巧之一,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说说,赶紧来学学。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这样一个尴尬的经历,那就是和别人找不到话题聊天,导致两人尴尬冷场。其实聊天真的是一门技术活,拥有聊天技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掌握好一些实用的聊天技巧,我们就可以在很多人际关系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聊天都有哪些技巧。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找到正确的话题来聊天。

在聊天的过程中找到一个合适的话题是非常重要的,关于这个话题我们需要把握好尺寸,免得让自己和别人都尴尬。一般来说,对于那些不太熟的朋友,我们可以从对方的兴趣点来切入话题,话题可以有关爱好,也可以有关明星,总之只要寻找到对方的兴趣点,我们就很容易打开话匣子。

第二,保持态度的真诚。

在聊天的过程中,态度诚恳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决定了别人是否对你敞开心扉。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不要在背后说别人坏话。

这是一个大忌,很多人觉得自己和对方的聊天还算愉快,所以就开始口无遮拦,甚至是忍不住去吐槽其他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一方面会让人觉得你内心阴暗,另一方面对方也可能把这些坏话传出去,对你造成不利。

第四,学会倾听。

很多人在聊天的时候只会顾着自己一个人说个痛快,这种聊天方式也是错误的。聊天的重点应该是交流,交流意味着两人都有所表达,这样的聊天才是愉快的。如果只顾着自己一个劲地说,只会让人感到厌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