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一句话 这其中的爱恨情仇你知道吗

2018/3/15 12:25:12 作者:M8-hux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家经常会说好喜欢某某,但是很少说爱某某。因为在大家的心里面有一个平衡点,那就是:喜欢可以随口说出来,爱就只有藏在心里面。因为爱比喜欢更浓烈。

大家都想弄明白爱和喜欢的区别,可是很少将它们真的区分开。一旦遇上一个人,你就在纠结自己是喜欢他,还是爱他?只有当你弄清了爱和喜欢是什么时,你才知道自己内心的情感,才能去表明自己的心意。下面就来仔细看一下它们的区别。

第一个区别:意义不一样。

喜欢的含义就是:当你和这个人在一起时非常开心、快乐。他可以帮助你完成一些事情,你为此也很开心,但是你对他并没有脸红心跳的感觉。

爱的含义就是:你很想跟他每天在一起,见不到他你就很难受。当他为你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脸红,会害羞,甚至心跳加速。

第二个区别:对象不一样。

喜欢这个词可以用在很多人或者事情上面。你可以很喜欢一件物品,很喜欢一只动物,很喜欢一个人。反正可以随便用,没有任何的顾忌。

爱这个词就不能随便使用了。通常不能用在物品上面,因为爱是非常严谨的。一旦你说了爱,你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

第三个区别:深度不一样。

喜欢一个人就是简简单单地喜欢,没有冲动,也没有顾虑。爱就不一样了,爱是建立在喜欢之上,却又超过喜欢的程度。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么,你一定喜欢这个人。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么,你不一定爱这个人。

这就是它们的区别,虽然有很多不同之处,却又密不可分的纠缠在一起。或许这就是感情的奇妙之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