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 掌握这些很重要

2018/4/16 8:19: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是非常亲密的一种关系,夫妻之间荣誉共享,同时债务也要共同承担,但是并不是只要是两个人的债务就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的标准。

来源:图虫作者:-

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许多人都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所以对于自己的婚前财产婚后财产都划分得比较清楚。但是,结婚的两人之间除了享有共同财产,其实也是要承担共同债务的。当然,结婚的两人共同债务并不包括两个人的所有债务,还是要看这个债务产生的时间和婚姻维系时间。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让你在婚姻中不迷茫不吃亏上当。

来源:图虫作者:250288411779399692

1.恋爱阶段的债务。

结婚的两人共同债务存在的前提条件是两个人已经确定了婚配关系。这里说的婚配关系并不指两个人发生关系或者私定终身,而是有法律的保护,领取了结婚证才算是正当的婚配关系。

许多小女生结婚以后发现丈夫婚前有许多债务,结婚以后觉得受骗了但是迫于要承担债务,所以破罐子破摔继续这段婚姻,帮忙共同还债。其实,这种婚姻关系确定之前产生的债务并不在结婚的两人共同债务范围内,所以大可立马离婚保全自己。

来源:图虫作者:-

2.离婚后债务。

债务的产生有多种途径,许多小结婚的两人婚内产生了许多债务,在得知有债务缠身的时候,有的人只想着离婚撇清和债务的关系。其实,只要是婚姻关系维系期间双方任何一方产生的债务都属于结婚的两人共同债务,即便是离婚了,也是要偿还一半债务的。如果对方有异议,可以选择法律途径来为维护自己的权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