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感情有洁癖是什么原因 你可能有过这些经历

2018/4/24 15:41: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起洁癖,我们自然会想起生活卫生上的洁癖问题,可是在我们的情感上,也有洁癖的说法,一些情感上的洁癖对我们的影响不小于生活卫生上的洁癖对我们的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248455551683657837

对情感有洁癖的人大都对生活有着冷漠的心理,他们能处于人际交往中的劣势地位,很多时候他们也不接受别人对他们的好,这就造成了很难与人相处的问题。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们,情感洁癖的原因有哪些,可能是这些经历导致的。

来源:站酷

一、有感情破裂的经历

大多数情感孤僻的人都是由于家庭的阴影造成的,他们所处的家庭很有可能是单亲家庭,经历父母感情破裂的阴影,所以他们对于感情很微妙,渴望得到爱,但又怕被爱伤害。所以,在经历感情破裂之后,他们慢慢地与人保持了距离。

二、生活缺乏自信

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怀疑自己的能力,特别自己的社交能力,对于自己所做的事情都不满意,其实自己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但是在自己看来,还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同。这样的人有可能是自闭症患者,因为生活顾虑的东西太多,从而不敢跟别人接触,从而就造成了感情洁癖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57402547157210817

三、缺乏信任

很有可能自己曾经最信任的人背叛了自己,让自己活在了怨恨的深谷里,因为自己曾经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所以对人际关系产生了怀疑,认为自己最信任不过的人,也不可以轻易信任,在日常的交往中跟别人都保持一定的距离,只是让他的朋友也放不下警惕。

感情洁癖是一种心病,可能是生活对自己的破坏太大,才造成了自己这种心病,但是人生还长着呢,不能一直活在这样的阴影下面,要懂得走出这样的阴影,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给自己的生活多一点阳光,多一点笑容。那如果你身边有感情洁癖的朋友,不敢给他们多一点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重新振作起来,重新审视这个世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