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彩礼钱有什么说法 你知道哪些

2018/4/30 23:55: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对于每对新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中,男方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必须要给女方结婚彩礼钱。那么,结婚彩礼钱归谁呢?它有什么讲究呢?

来源:站酷

“结婚彩礼钱”从古代流传至今,一直是人们所争议的。古代时候的聘礼就相当于彩礼钱,古人都觉得男方给女方家里彩礼钱是理所当然的,当然也会有人给不起。现在依然也有。因此,彩礼钱是否有必要也引起了不少争议。但是到现在,很多家庭还是遵从这样的风俗。那么,结婚是给彩礼钱有没有什么讲究呢?其实是有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7288801102688

1、彩礼钱属于谁。

彩礼钱是男方给女方家里的父母或者其他长辈的,一般都由他们收下。以表达男方想娶他们家女儿的诚意以及是否尊重以及孝敬长辈。但是很多家庭手下彩礼钱之后,会把彩礼钱给回女方,当作是给她新家庭的补贴,所以,彩礼钱属于谁是不固定的。

2、彩礼钱的数目以及数字。

要知道,中国家庭都是讲究一个好彩头的。就算男方经济情况给不起很多彩礼钱,但是也要有一个好的数字,比如8888、6666或者其他一些吉利的数字。反正彩礼是一定要给的就对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4027060589932

3、彩礼钱的含义。

如果女方已经收了彩礼钱,那么就等于已经与男生结婚了,是属于已婚。这时候,假如你们没有正式登记结婚,而女方突然不想结婚了,那么彩礼钱是要原封不动的归还给男方的。

结婚不是一件小事,希望两个人都能考虑清楚,不要为了这些彩礼钱破坏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