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送礼物给我怎么说 如何妥当处理

2018/5/7 12:05: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为了拉近关系,很多人热衷于请客吃饭,送礼物。但是相信许多人都有遇到过客户给自己送礼物的情况。第一时间就是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做法吧

在工作的时候,每个人都要面对人情交往,总是非常的难以处理以及复杂。许多人都会在网上寻求帮助,就是客户送礼物给自己,要怎么做才能够比较得体而且还不会把关系搞砸。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困扰了许多人。因为一旦处理不当的话,不仅自己会失去一个客源,而且还会遭到上司的不满意,面临失业的情况。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些经验吧。

第一,拒绝收礼物。

相信许多公司或者是国家机关为了防止出现员工贿赂的情况。通常都是明文规定禁止员工收客户的礼物。因此如果客户给自己送礼物的时候,就可以向客户说明公司的情况,然后拒绝收下礼物。再加上有一些礼物价值不菲,那么就更不应该收下来以免以后留下隐患。所以,就需要坚决的对客户说礼物太贵重了,不能收下来。

第二,寻求他人帮助。

如果自己并不能够做决定的话,建议可以询问一下上司,让上司来做决定要不要收下礼物。那么,不仅能够向上司表明自己的意思,而且还能够体现出公私分明的态度。因此,遇到客户送礼物给自己的情况,上报给上司,等待处理结果。

第三,收下礼物。

自己的上级管理人员表明收下礼物并没有什么大碍,再加上礼物不贵重。那么,就可以收下客户的礼物,并且再寻找时间,进行回礼。因此,面对不同的情况需要进行不同的应对措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