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情书给自己喜欢的人 这些文体你知道吗

2018/5/15 10:09:12 作者:U7-laich…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情作为一个永恒的话题,每当提起都有讲不尽的故事。情书作为一种追求爱情和表达情感的文段,相信很多人都提笔写过,但是情书可不是随便写,不然就会被人觉得你很肤浅。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人提起情书,都有一段不可忘却的感情经历,或轰轰烈烈,或平平淡淡,又或情窦初开,羞涩不知所措等等。总之情书可以说是很多人在追求爱情路上常用的手段,但是情书可不要随随便便就写,不然写得太随意,情感表达太肤浅就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情书写的好不好,对你能否赢得爱情有重大影响。

在初中高中时期,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小女生会写些小纸条,从第一桌传到最后一桌,然后打开小纸条那一刻,感觉呼吸都要窒息了。简短的几句话,或许很直白,但承载着小男女的爱慕之情。作为成年人,可不能像初中生那样写情书,否则既显得你很没内涵,还很幼稚。情书没有一成不变的文体,大体可以分为散文式和诗歌式,无论哪种文体,感情都要真诚。

1、散文情书

散文式情书比较好写,形式比较灵活,可以长篇大论,也可以短小精悍,可以叙事、抒情等,总之在爱情的世界里,很多不关联的人和事都可以放在一起写,感情真挚,能戳中对方的心就行。那么情书该怎么写呢?

很多人都喜欢把情书写的比较华丽浪漫,但其实最能打动人心还是朴素、最真实的情感,过多的比方和华丽修饰显得不切实际,而往往朴实的描述最能真是反映真性情。所以书信整体语调去浮夸重朴素。

语言内容组织是情书的重点。你要赞美一个人,那就要赞得具体,你说你喜欢他,那你就要写出为什么喜欢,要把你的感受表达出来,从你了解他生活的小细节写起,这样既具体,又能显出你很关注他,但是勿用很绕口的长句。情感逐层递进,逐渐升华。关于散文情书,如果一开始你还不知道怎么写,不妨看下别人怎么写的,比如民国时期比较著名的情书。

2、情诗

除了写散文式情书,诗歌式情诗也比较多人写,尤其是文艺范。情诗大体可分古风诗歌和现代诗,但是古风在很多人看来比较难写,而现代诗就比较好写,比如最近在大学校园很流行的三行情诗。这类诗要写出自己独特的见解,这样让对方觉得你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人。

三行情诗,言短情深。比如:“飞蛾对灯火说的话/我想对你再说一次/在奋不顾身之前,我是知道结局的”。简短的三句话,道出明知是飞蛾扑火,却义无反顾,这爱有多强烈,情有多深可想而知。三行情诗简短,但是多可以多重表达情感。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写,语言组织时要前后有连贯的逻辑,可以是递进式写,也可以是倒退式写,情感要真诚。

3、数字情诗

除了传统的文体,你也可尝试采用些新颖独特的文体,比如数字情书。数字情书中每个数值都被赋予一些含义,当通过数字组合或数学公式求得数字,其数字背后的含义就是作者要表达的情话。但是数字情书含义比较隐蔽,如果的对方不了解,那这封数字情书就是一组普通的数值。数字情书比较适喜欢制造浪漫的年轻人。

来源:图虫作者:-

无论你写什么文体的情书,都是想把你的爱慕之情传达给对方,所以即使你文笔很一般也没关系,如果你足够爱对方,那么你的字里行间流淌着的都是爱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