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死党和基友哪个地位高 为你解说两者有什么区别

2018/5/29 21:57: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死党一词对于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很多人还常常将死党挂在嘴边。基友一词常常被用于男性朋友身上,但如今的演变,让基友添了更多的含义,到底怎么样处理两者的关系会更好?

1.死党永远在身边,基友偶尔联系

在我看来,不论怎么做到公平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死党在心目中的地位都是会比基友要高一点的。死党陪着我们度过了很多生命中不一样的时刻,有好的有坏的,感觉每一次的重要时刻,死党都是站在身边的那一个人。

而基友一般都是有时间或者有共同的兴趣活动的时候,才会偶尔出现在生活里面,彼此的地位和感情是不一样的。有时候也会顾忌到男女有别的问题,经常会由于种种的原因而变得越来越少接触了。

2.死党对你知根知底,基友只会了解一部分的你

死党一般都是年少就相识的人,从小时候的丑事到长大以后的笑话,死党都非常的清楚。有时候你明明是对着别人笑得很开心,但是死党会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开心。

基友是可能相处得不多,他们认识的只是现在的你,以前你的所以喜怒哀乐,除非你亲自告诉他,不然他们一般是不会知道的。所以也没有那么了解你。对你的认识仅仅是停留在表面的。

3.做错事的时候死党会批评你,基友可能不会对此有太多的评价。

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常都有做错事情的可能。这时候,作为死党就会把你做错的地方指出来,然后让你下次要记得注意改正。当然,批评完了以后,还是会有安慰的。

而作为基友,由于双方的熟悉程度并不是很高,所以你做错事情的时候,他们一般只是会说一些无关痛痒、四平八稳的话,不会很直接地跟你讨论对与错的问题。

4.死党会支持你做有意义的事情,基友只想和你做有兴趣的

死党作为一种关系比较亲密的朋友,一般是比较关心你的。哪怕有时候你想做的事情虽然有意义但是大多数人都反对的时候,死党就会理解你,并且站在你的那一边支持你。

对于基友来说,你可能是生活中一个比较聊得来的普通朋友,双方也不可能做到赴汤蹈火的程度,大家平时可能只会因为兴趣而聚集在一起,也不会讨论意义太过于深刻的事情。

5.死党会陪着你肆无忌惮地玩,基友则会有所保留

死党之所以称为死党,就是朋友的关系差不多是可以到了生死与共的程度。无论你去做什么,也一定会陪在身边,哪怕是为了发泄一场的疯闹,死党也会陪你闹玩然后再继续和你解决问题。

基友一般来说是很难做到这个程度的。他们会和待你一起一般是有一定的前提条件的。在有时间有空余的前提下,很可能大家才会一起约出来。

6.两者的关系也不是固定的,是可以变化的

死党有时候很可能也是由基友发展而来的。当你和基友在玩耍的时候,两个人不仅志同道合,而且也能够一起经历生活中的一些风风雨雨,感情逐渐升温之后,双方也可以加深了解,慢慢地也是可以从基友变成死党的。

而作为死党的话,除非两个人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不然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变为普通朋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