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情绪对人身体的影响 各种反应都不可爱

2018/7/29 22:11:12 作者:U7-lin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心理学上把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痛苦等情绪统称为负性情绪,有时又称为负面情绪,人们之所以这样称呼这些情绪,是因为此类情绪体验是不积极的,影响到身体健康。

来源:站酷

在当今社会,我们看到了时代的进步、科技的昌盛,同时也逐渐重视由此带来的社会问题。显而易见的就是以前被人们忽视的心理问题。其中负面情绪对人们身体造成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伴随着各种压力的袭来,负面情绪在不断产生,也在随处传播着,当被负面情绪所困扰着的人群无法及时发泄出来,长期处于一种压抑状态时,它对人们的身体是很有危害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4130139872605

1、负面情绪易引发心脏病

因为心脏和血管对情绪的反应是很敏感的,一旦持续出现、和反复出现负面情绪,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产生。甚至,假如本身就患有心脏病,对情绪的波动和反复无常是更加敏感而且伤害力强大。于是,当心脏病患者出现恐惧、愤怒、焦虑、悲哀等不良情绪,及时采取各种舒缓心理的措施,如对心理进行自我暗示,到公园散散步等。

2、负面情绪易引发高血压病。

我们经常会在电视剧中看到爷爷奶奶因为家庭事故的发生,如亲人去世等家庭不幸,在极大的痛苦下会引发高血压病而倒下。虽然很狗血,但是这个的确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血压对于情绪的反应也是极为敏感的,尤其是老人出现各种愤怒、痛苦、悲哀等负面情绪时,会促使血压升高,从而促发血压病。因此,控制情绪是很重要的。

来源:站酷作者:Nikodash

3、负面情绪使身体失去活力。

当悲哀、痛苦等等一系列情绪涌入心头,当你整个人都处于低气压状态时,你会变得郁郁寡欢、闷闷不乐,甚至关闭自己的心灵,拒绝与外界接触,你的整个身心都有与外界失去联系,此时此刻你的心理状态是非常危险的,你被负面情绪包围着,虽然你看起来没有做什么,但是你的身体已经受到了伤害,第一出现反应的就是你的大脑。

当我们处于一种低压的状态时,我们其实是处于一种懒散的、身体处于零运动的状态,看起来好像更不用消耗到大量的体力,恰恰相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发现那些处于负面情绪的人散发出来的气场是虚弱的,他们不用消耗体力,但同时他们的身心也没有保证能量的及时供应,这使得他们的身体更加虚弱,而不是得到充足的休息。

4、负面情绪使免疫力低下。

根据上面的讲述我们了解到负面情绪会使身体失去活力,其中一方面典型的就是体现在免疫力的低下。例如,当一个人生气时,大脑会发出指令,然后身体就会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是一种压力蛋白,一旦在身体中积压过多,免疫细胞的运作就够受到阻扰,从而降低身体的抵抗力。

来源:站酷

总而言之,负面情绪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它不仅仅体现在上面讲述的几种危害,而且还包括其他器官等机能的反应。因此,当出现负面情绪时,我们要及时抒发,否则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