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离婚协议注意事项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8/10/10 21:05: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夫妻之间感情已处于破裂的边缘,不要奢望对方会良心发现,对你坦诚相待。为了维护你的合法权益,离婚必须写离婚协议书,并且要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多加注意。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我们都知道,一段婚姻在走到了尽头之后,是很难继续将就下去的,因为这样子会让双方都觉得特别痛苦。尤其是对于那些本身就不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的情侣而言,如果勉强在一起的话,那么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一件事情。

所以,有很多的夫妻在觉得走不下去的时候,都会选择跟对方协议离婚,这个是现在很普遍的一个现象。而且,由于双方其实会有经济上的一些关联,所以在离婚的时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不是简简单单去民政局换个离婚证就完事了。

像那些在结婚之后共同财产很多的朋友,在离婚的时候相对来说也会比较麻烦。那么你知道拟定离婚协议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是要记得的吗?今天这篇文章就会告诉你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1、孩子的抚养权

如果说你们两个人现在是已经有孩子了的话,那么首先你就要明确孩子的抚养权是归属于哪一方的。一般来说,如果孩子的年纪相对来说还比较小的话,那么都会判给母亲这一方,除非孩子的妈妈没有抚养能力或者是不想要孩子。

假如说孩子的抚养权归女方,那么男方每个月就需要支付一定的抚养费给自己的另一半,这个是不能够逃避的一件事情。所以,在有孩子的情况下还要记得商议好抚养权和抚养费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

2、共同财产分割

如果说你们现在是买了房子或者是有其他的一些共同财产的话,那么就一定要记得分配清楚你们之间的一些财产问题。比方说,你们家的房子写着两个人的名字的,那么这就意味着这个房子需要一分为二,不变买房子的前提下,占有房子的一方需要给另一半支付房子总值的一半,这样子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来源:站酷

3、婚前财产证明

如果说有一些财产是你们各自在结婚之前就买好了的话,那么就要出示相关的一个证明,来证明这个财产是属于你私人的东西,跟你的另一半并没有什么关系,对方也就不能够占有你私人财产的一部分。

一般来说,像有的人会自己在结婚之前就买了房子或者是车子,在这个情况下,如果没有婚前协议的话,也可以出示相关的财产证明。

来源:图虫作者:-

4、有无出轨行为

一般来说,在离婚的时候,双方有没有出轨行为是一个很重要的评判标准,因为如果有一方有过错的话,那么法律就会在分割财产的时候对另一方进行一些补偿。如果说你的另一半有出轨的行为的话,那么首先你就要掌握好足够的证据,这样子才能够向法院证明他在这段婚姻里有过失的地方。

来源:图虫作者:-

要注意,在取证的时候要讲究法律,不能够通过侵犯他人的权益来获取证据,这样子的证据法律也是不会认可的。

其实,很多人在想要离婚的时候可能会顾虑很多,觉得这样子对孩子可能影响很大,但是小编想说,如果勉强在一起的话,那么对孩子来说才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