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儿子的关系疏远了怎么办 如何增进与孩子的感情

2018/10/19 23:27:12 作者:YUra-li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很多的家庭因为破碎的婚姻而选择了离婚,但是离婚之后却给自己的孩子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如果因为离婚而和自己的儿子疏远,就一定要通过一些方法来缓和关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18667

离婚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事情。如果我们对自己的婚姻不是特别的满意,就会选择离婚,然后选择一段新的婚姻。其实离婚并不会让我们蒙羞,因为每个人都有重新选择的机会,离婚也只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再一次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婚姻。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对于某些家庭来说,离婚之后就会让孩子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说离婚之后和自己的儿子变得十分的疏远,那么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来增进自己和儿子之间的感情。

来源:图虫作者:75952837326155077

1、多沟通

离婚之后一定要和自己家里面的孩子多加的沟通,因为孩子的父母即将分开生活,这也就意味着孩子会缺失父爱或者是母爱。无论孩子失去的是父亲还是母亲,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都是不利的,所以家长应该重视这样的问题。如果说离婚之后,儿子是跟在自己的身边,那么一定要多加和自己的孩子进行沟通,因为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

孩子的思想和成年人不同,他们在乎的是自己的父亲和母亲,也就是说孩子更加注重的是亲情。但是对于夫妻而言,他们注重的是个人的感情,所以如果两个人之间已经没有了爱情,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也是一种折磨。选择离婚虽然可以让夫妻之间得到想要的自由,但是这样的选择也是抛弃家庭责任的一种行为。

来源:站酷

为了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沟通是十分有必要的事情。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不要太过于敏感,因为我们不需要隐瞒孩子什么,坦白的告诉孩子自己的想法也没有什么不好。把孩子当成一个朋友,用同等的关系去和孩子沟通会有更好的效果。

部分家长离婚之后害怕给孩子带来负担,就会开始以一种长辈的身份去打压孩子,不让孩子知道自己离婚的情况,名为保护孩子,实则伤害孩子更深。沟通有技巧可言,但是任何沟通都应该建立在尊重和平等上,这样的沟通才有意义。

来源:站酷

2、让孩子认识婚姻

有很多的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保持童心,就会刻意的避免让孩子认识婚姻。所以即使自己已经选择了离婚,同样也会像自己的孩子:隐瞒某些事情,仿佛害怕孩子知道离婚这样的事情。

其实每一个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段幸福的婚姻,所以离婚之后的家长更加的不希望孩子步自己的后尘,家长这份小心翼翼的保护,反而会让孩子对婚姻有了错误的认识。所以离婚之后,家长应该学会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孩子。可以明确的告诉孩子什么是婚姻,让孩子对婚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其实孩子也能够自己明辨是非,如果告诉了孩子正确的婚姻理念,孩子就能够体恤父母为什么离婚,这样的话也能够给孩子带来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站酷作者:Olga Bogatyrenko

3、多陪伴孩子

离婚之后的人千万不要太过于专注自己的事情,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儿子。陪伴才是孩子需要的,因为这样能够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温暖。家长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也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走出这段不好的回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