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和理性的区别,人是感性好还是理性好

2019/6/3 16:17: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活中,你是理性多一点还是感性多一点呢?你知道理性和感性的区别吗?人是感性好还是理性好呢?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你觉得呢?

人心难测,人是一中复杂的动物,在面对同样事情上,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喜欢用理性的方式思考问题,有的人喜欢用感性的方式思考,选择感性或者选择理性的结果或许完全不同,那么人是感性好呢?还是理性好呢?

感性是指人在对待某件事情的时候完全凭借自己心情来分析和判断;理性是指人在对待某件事情的时候会理智判断和分析。

感性和理性的区别在于在处理事情选择的方式不同,在面对事情的态度不同,感性的人容易感情用事,理性的人做事不易冲动。

一个人不可能只有感性或者只有理性,在面对不同的事情上,我们需要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我们也不能说感性不好,但也不能说理性不好,世事无绝对,每个人呢都需要既有理性也有感性,这样才能更好地判断事情该怎么处理。

要说人是要感性好还是理性好,说的不过是人的理性大于感性还是感性大于理性,如果一个人感性多一点,这个人会显得更有人情味,也会更容易相处,更容易讨人喜欢,如果一个人理性多一点,这个人做事会更加让人觉得可靠,做事也会更有效率。

生活中,我们要平衡自己的感性和理性,这样才不会让自己在面对事情的时候不管对错而感情用事,也不会让自己因为过度的理性显得不近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