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主要是这5种心理在作怪

2019/9/22 9:0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前恐惧症会影响到婚前以及婚后的生活,同时也会出现害怕以及焦虑不安烦躁等,那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呢?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些人提起结婚,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甚至想逃避,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婚前恐惧症呢?

1、感情的变化

恋爱时人的距离比在婚姻中的距离是大的,由于距离的原因,人们往往是在现实和幻想中去期盼着和评价着对方,这种评价是有局限性的,就是对方的优点是放大了的。

而婚姻具有极大的现实性,是双方自我暴露的极端,由于这种情况,特别在遇到一些问题时或困难时,对对方的表现可能会大打折扣甚至会怀疑自己和对方。


2、开始担心婆媳关系

结婚之后不可避免的会碰到婆媳关系,电视上看到不少紧张的婆媳,实际生活中对未来婆婆的脾性不了解,而且大多女生在家都是小公主,养成的许多小脾气是否会讨婆婆嫌,等等。这些无形中就形成了一种对婆媳关系相处的恐惧心理。

其实,这时候完全不用如此紧张,因为再多的担心也不能预言以后的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明日事明日再来操心,现在趁最后的一点时间,做好自己的小公主。如果特别不放心,可以多跟男友交流交流,婆婆的做事风格、思想开明程度等等。

3、担心婚后魅力丧失

女人未婚就是最大的资本,可以享受到很多男生的殷勤照顾,可是婚后就必须要舍弃一些虚荣。而且,还会担心婚后自己成了一个黄脸婆,丧失了魅力,会慢慢老去。

其实,结婚不意味着走进坟墓,结婚后的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魅力和朋友圈,只是要把握婚前婚后有不同的度。只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女人年长之后还会散发一种独特的魅力!

4、担心婚外情

现在一打开报纸、网络,铺天盖地的都是出轨啊,外遇什么的,即使是恋爱多年的爱人结婚后,也会出现七年之痒,十年之痒什么的,让人心慌慌。

特别是很多单亲家庭长大的人,特别害怕结婚后又离婚,所以干脆就不结婚,害怕婚姻给自己再次带来伤害。

5、担心结婚后不自由

结婚后势必会有很多的不习惯,比如需要面临着生活中的琐碎以及柴米油盐。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不妨给自己设定三个月的时间段,尽力的承担自己的责任,等度过心理适应期之后,就会对家庭以及爱情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