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五十才明白: 对这四个人的“无情”要早一点, 不要藕断丝连

2020/1/26 8:5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我们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个孤独的房间,抚摸自己伤口的时候,突然才明白:原来,对一些人的“无情”要早一点,特别是这四个人,而且不要藕断丝连,否则的话,我们就会感到后悔。

一个人到了五十岁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已经根深蒂固了,即使是一些自己想改变的东西,有时候,还真的难以改变了。当我们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个孤独的房间,抚摸自己伤口的时候,突然才明白:原来,对一些人的“无情”要早一点,特别是这四个人,而且不要藕断丝连,否则的话,我们就会感到后悔。

首先,人到五十,对远离家门的子女,要早一点“无情”。


人到五十,我们已经进入了中年的第二个阶段了,而我们的子女,也已经长大成人。这时候,我们要学会对自己的子女“无情”一点。对于子女的一些非分要求,我们要学会果断说“不”,同时,对于自己的离家求学或者外出,我们要学会对子女早一点“无情”,不要再牵肠挂肚,不要藕断丝连。我们要相信,“儿孙自有儿孙福”,子女长大了,给他们一双翅膀,他们自己能够翱翔。所以,人到五十,对子女的“无情”,其实,就是子女独立和成长的关键。

其次,人到五十,对喜欢索取的亲友,要早一点“无情”。


人到五十,我们的事业已经稳定下来了,我们的经济根基也比较稳固了。但是,在这个年龄阶段,我们依然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家里不可或缺的经济来源体。这时候,如果我们身边有某些亲友,屡次地向我们索取,那么,我们要学会果断地拒绝,对喜欢索取的亲友,早一点做出“无情”地拒绝,绝不要拖泥带水,藕断丝连,再给这些喜欢索取的亲友在留有某些念想。只有这样的,我们的生活,才会渐渐安宁,我们的日子,也会过得更加地踏实。

第三,人到五十,对暧昧的异性朋友,要早一点“无情”。


人到五十,我们和自己的爱人,也走过了十几二十年的光阴。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我们要明白“少时夫妻老来伴”的意义,余生,有自己的爱人,和自己携手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光阴,是一种幸福,还是一种美满。这时候,如果我们身边,有些异性,对我们有非分之想,他们看中了我们的钱财,或者看中了我们的某些东西,还想对我们耍“暧昧”,留余地,那么,我们就要懂得守住自己的底线了。我们要学会对这些异性发出的“暧昧”,早一点做出“无情”的姿态,当断则断,不断则乱,不给对方机会,更不能对过往有藕断丝连的来往。只有这样,我们的夫妻生活才能幸福美好,我们的晚年,才能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第四,人到五十,对渐渐老去的自己,要早一点“无情”。


人到五十,我们已经开始向老年生活迈进了。这时候,我们更要懂得保持好我们健康的身体。我们要懂得早一点开始保养我们的身体,要懂得早一点对自己的业余生活,做出一些“无情”的安排。对于吃喝玩乐的邀请,要早一点拒绝,不要藕断丝连;对于伤害我们身体的活得,要早一点远离,不要藕断丝连;对于不利于我们健康的情绪,要早一点消泯,不要藕断丝连;对于有利于我们健康的运动,要早一点做出安排,等等。也许,这一些行为,都有些“无情”,但其实这样的“无情”,其实,才是一种真正的“有情”。一个人,只有拥有了健康的的这个“1”,才有后面的无数的“0”,只有这样,我们的余生,才会过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