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走向落魄前的三个表现, 有一个, 就要好好反思了

2020/2/9 9:4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兴旺的家庭,就算没有大富大贵,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生活在落魄的家庭里,不管有多富裕,都无法得到真正的幸福。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安心的所在,不管你在何方,都会坚定不移的等着你归来。


人这一辈子,最简单的幸福,就是拥有一个温暖兴旺的家。


兴旺的家庭,就算没有大富大贵,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生活在落魄的家庭里,不管有多富裕,都无法得到真正的幸福。


三毛说:“家,对每一个人,都是欢乐的泉源,再苦也是温暖的。”家运之盛衰,不看人多人少,看的是这个家的处世之道。想要家庭要兴旺,就得守住家庭的福气。


一个家庭是否兴旺,其实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更是长久时间的积累。一个家庭走向落魄前的三个表现,有一个,就要反思了。

家庭不和,三天两头就吵架。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是家庭兴旺的根本。一家人在一起,齐心协力把日子过好,再穷都能发家,再穷都能兴旺。


《礼记》中说:“父子笃,兄弟睦,夫妻和,家之肥也。”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上逊下效,晚辈们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家庭不兴旺都难。


真正兴旺的家庭不在于钱多钱少,在于家庭和睦。唯有父子情深,兄友弟恭,夫妻和乐,一家人和和美美,同心协力,家业方能兴旺发达。一个家庭成员间关系和睦,日子细水长流地过着,财富就能汇聚,这个家庭就会兴旺。


一个家庭必须以和为贵,和顺乃兴家之本,就算没有锦衣玉食,一家人能够团结一心,就能克服种种困难,才是家庭兴旺的表现。

家庭成员沾染上了不良嗜好。


习惯,真会影响你的一生!所有兴旺发达的家庭,不过是在好习惯上下了苦功夫。


人一旦养成某一种坏习惯,想要改掉是难上加难,比如赌博,酗酒等坏习惯,更容易造成恶性循坏。一个家庭若是有人沾染上不良嗜好,就容易把家风带坏,影响家人。


因为人一旦形成不良的习惯,就会在大脑里形成条件反射,通过无意识的行动去支配自己的行为,形成恶性循环,容易对个人成长造成不良影响,从而会破坏家庭的幸福。

品行不端,子女不孝,家风不正。


《了凡四训》中有句话传世甚广: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家庭能够兴旺来临的根本。


自古至今,都是如此:好的家风可以造就兴旺发达的家庭。家庭要兴旺,最重要的是要人心要正。良好的家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老爱幼,与人为善。


一个家庭的长盛不衰,离不开孝道的代代流传。恪守孝道,是家族巩固的基础。孝道,固家之基。常存孝心,常行孝道,子孙后代,方能学之,尊老爱幼,长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