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混的好的人, 从不相信这3句话, 听的越多混的越差

2020/2/16 9:3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其实我们生活中也会听到各种各样的鸡汤文也好,毒鸡汤也好,总有一些会让我们奉若真理,但是有这么三句话,真正混得好的人是从来不相信的,听的越多混的越差。

1.jpg

其实我们生活中也会听到各种各样的鸡汤文也好,毒鸡汤也好,总有一些会让我们奉若真理,但是有这么三句话,真正混得好的人是从来不相信的,听的越多混的越差。


第一句:认识的人越多越好


如今有这么一句话叫做:多个朋友多条路,这句话其实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只是首先你自己得要成为别人的路,别人才会成为你的路,很多人就是不懂这一点,盲目社交,总是忙着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人是各种各样的人,好像是在拓宽自己的交际圈,但是实际上这根本就是无用的社交,都知道当今社会其实人脉对于我们的发展还是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认识人家,人家就会给你提供方便,要知道,其实人际交往的本质也不过就是利益的交换而已。

2.jpg

如果你认为自己在一个行业里面认识几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就认为自己可以在这个行业里面无往而不利了,那你就错了,你要是自己没有等价的交换品,凭什么别人会对你鼎力相助,在你上门求助的时候,对你伸出援手?可能等你去求助的时候,对方压根就不记得你这号人了。其实在职场的人际交往中也有一个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潜规则,那就是你本身的价值越高,来认识你的人也就越多,你没有等价的利益可以交换,那么这样的社交都属于是无用的社交,虽然这样说有些残酷,但是要知道真正的人脉从来都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去认识你。所以与其浪费时间精力在多认识人上面,还不如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那个别人愿意认识的人,等到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人脉也就不请自来了。


第二句:运气终有一天会眷顾到你

3.jpg

有这么一句话“浅薄的人相信命运或境遇,坚强的人相信起因和结果”,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其实如今很多人都很相信运势这一说,一段时间里面事情做不好,老是被领导骂,就会认为是“水逆”的结果,殊不知这压根就是你自己不够努力的结果,对于很多的机会,自己不去努力争取,只会说一切都看天意吧,总是去相信那些锦鲤、气运之类的东西,而不去做出自己的努力,虽然通过这些我们可以得到一些心理的安慰,但是却不能把所有的成败都寄托于这些虚无飘渺的运气上而不是自己的努力上。


可能有些人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是会谦虚的说一声自己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但是你不要傻傻的认为真的就是万事靠运气了,还以为自己只要耐心等待,好运总是会眷顾你的,遇到困难挑战,不想着如何解决,只去希望上天可以眷顾你,助你逢凶化吉。但是其实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好运眷顾,只不过是越努力越幸运而已。

4.jpg

第三句:来日方长,一切都来得及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不好,吃垃圾食品不好等等,但是总是会有一种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好,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以后改过来就行了,于是就这样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一直都改不回来,什么事情都认为以后时间多得是,自己可以现在不用努力,以后抓紧就行了,于是就这样一件事一件事的搁浅了,等到最后回首过往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我们要对时间怀有敬畏感,不要总是在等待,知道自己能力不够就要抓紧时间提升自己,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不要等到自己没有时间了,才发现原来不是什么事情都能来日方长的,不是什么都来得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