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处世要留的五个心眼, 学会了不吃亏, 还能越混越好!

2020/2/17 9:3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时候,我们在职场中都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哪怕你本身没有任何的野心和欲望,也不能掉以轻心,你没有不代表别人没有,太过单纯,只会让你被人欺负,因此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我们自己要留有余地,才不至于会吃亏。

1.jpg

职场打拼,我们需要记住一点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职场中都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哪怕你本身没有任何的野心和欲望,也不能掉以轻心,你没有不代表别人没有,太过单纯,只会让你被人欺负,因此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我们自己要留有余地,才不至于会吃亏,下面就一起看看为人处世要留的五个心眼,学会了不吃亏,还能越混越好!


第一:不能太单纯,要学会伪装自己


这里说的伪装自己并不是说我们就要欺骗别人或者是成为一个虚伪的人,这只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而已,尤其是身在职场,我们需要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如果我们过于单纯,那么就很可能成为别人欺负的对象,因此我们需要适当的伪装起来,给人一种不好欺负的感觉,让人敬畏,所以要记得,你的内心可以很柔软,但是至少要让自己的外表看起来强大,这样才不至于被人随意欺负。

2.jpg

第二:凡事留条后路,学会稳中求胜


我们常说职场如同战场,其实是不容我们犯错的,或许一点的错误就可能让我们之前的辛苦付出全部付诸流水,因此身在职场,我们需要记住一点,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贪功冒进,过于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靠人不如靠自己,只有自己强大才是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还有就是凡事都要给自己留条后路,这样才不至于在出现危机的时候束手无策,要懂得稳中求胜的道理,这样才能更好的在职场打拼。


第三:说话不要太绝对,要学会委婉的表达


其实说话也算得上是一门艺术,如何说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探索,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说话不能太绝对,要学会委婉的表达,比如在职场中,若是说话太过直白,太过绝对,或许你是无心的,可是却会让人对你产生想法,觉得你太过自大,也容易得罪人,要知道心直口快也是职场的一大忌讳,看似是真诚待人,但是实际上这样的人是没人愿意跟其交往的,毕竟没谁愿意自己找罪受,再说了,委婉表达,并不代表虚假,只是换一种说话方式,这样也能让人更容易接受你的意见、批评或者是指正,因此说话不要太绝对,要学会委婉的表达。

3.jpg

第四:该方的时候方,该圆的时候圆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些人十分的方正不阿,于是直言不讳,可是要知道刚过易折,也有些人很圆滑,可是这样只会让人觉得这个人太不真诚,因此真正聪明的人,是不会让自己因为个性而吃亏,会学会在生活中对待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态度,该方的时候方,该圆的时候圆,不能太过棱角分明了,那样是很容易吃亏的,只有学会了顺势而为,遇到错误就改正,做一个有原则的圆滑的人,才能在职场中如鱼得水。

4.jpg

第五:不要对任何人掏心掏肺


职场中跟领导也好,跟同事也好,跟下属也好,虽然可以存在友谊,但是却也无法忽略竞争关系的存在,因此职场中可以有朋友,可是职场中其实是没有所谓的可以掏心掏肺,知根知底的知己存在的,毕竟职场中的朋友关系也掺杂着利益,谁也无法保证你说出去的掏心掏肺的话最后会被别人传成什么样子,要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就需要学会严于律己,不要对任何人掏心掏肺,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秘密只有藏在自己的心里,才能称之为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