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贵 不要把时间都花费在讲道理上

2020/9/20 13:00:5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不要和烂人讲道理 莫与傻瓜来论长短。“余生很贵”,遇到烂人别再继续纠缠,否则就是浪费口舌和精力,及时远离才是最佳的止损方式。

不要和烂人讲道理 莫与傻瓜来论长短。“余生很贵”,遇到烂人别再继续纠缠,否则就是浪费口舌和精力,及时远离才是最佳的止损方式。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家人,是这世上最亲近的人,没有什么理由去抱怨他们。

家是心的归宿,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温暖的窝。家人之间要相互关心、体贴、理解和包容,远离矛盾,始终洋溢爱的乐章。

当家人之间开始据理力争时,家里恐怕就开始蒙上阴影。尤其是夫妻两个人都会不自觉地各抱着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驳斥对方,伤害对方,最后只能两败俱伤,难以收拾。

爱越讲情越深,理越讲心越伤。爱是讲不完的,理则是讲不清的。讲爱,家才多和谐;讲理,家则多冲突。

再富有的家,没有了亲情和爱,那也只是一个冷如寒冰的地方。这样的家只是一个充满暴力的战场,迟早会散。

一家人在一起,多一些理解,而不是计较;多一些支持,而不是埋怨。家人互相体谅,才会越来越幸福。

沉默是金,不必跟任何人解释你自己。

语言上的沉默并不是思想上的空虚,不论是沉默还是独处,都是一个蓄势待发的过程。

很多时候,适当的保持沉默更是一种从容,一种不可多得人生态度。真正厉害的人,没有工夫和你争来辩去,他们都在笃实地行动。

《道德经》里讲: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懂你的人自然能看到你的好,不懂你的人永远不知你的好。

年轻的候特别喜欢与人争辩,长大后发现越来越喜欢沉默的感觉。懂你的人不用多说,不懂你的人不用去说。真正厉害的人,往往沉默寡言,不争不辩。

真正的智慧不是滔滔不绝,也不是八面玲珑,而是灵魂的安静。很多事看淡了,很多人看轻了。

内心丰盈的人,从不活在别人眼里,从不活在别人嘴里。所以,当想争辩的时候,想一想就算了,于是选择了沉默,让心静下来,让嘴不多言。

余生很贵,不争不辩,你就赢了。

庄子也曾说过:“井蛙不可语海,夏虫不可语冰,曲士不可语道。”

这个世上有好人也有烂人,好人很难找,烂人处处有。其实,所谓的烂人,就是不讲道理的人。

你是否也曾为了一些烂人、破事,与人争得心火上头,口干舌燥,到头来却发现自己除了一肚子气,一无所获?

小时候总是被教育要讲道理,待人有礼貌,但是长大后发现,这个世界很多时候是不讲道理的。尤其是有些烂人,你是没法跟他讲道理的。

少言为贵,少言养性,少言养德。和烂人纠缠,争赢了也不算本事!一个人最愚蠢的行为,就是逢人讲道理。

余生,和简单的人相处,别和烂人纠缠。当我们遇到一些没有道理可讲、拎不清的傻瓜,直接忽视,千万不要和他们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