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不好相处怎么办 和同事相处的正确方法

2021/10/8 14:5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和同事的关系永远不要想得太复杂,也不要想得太简单。毕竟职场上的关系还是属于比较微的。那么,同事不好相处怎么办?今天就来说说正确和同事相处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心态要放正

无论面对的是领导,还是同级别的同事,不阿谀奉承,不溜须拍马,正常的相处就好。记住,你是过来干活挣钱的,不是过来受气或者当个老好人的。

来源:图虫作者:217591822205321251

说话适中,不要过度开玩笑

玩笑是同事之间的摩擦剂,能让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但也能毁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因此,在开玩笑之前,一定得注意同事的态度问题,平时说话的时候要多多留心,每个人说的不同的话,基本上就能代表着其价值观和人生观。那么,在你开玩笑的时候,就可以避免让对方不愉快了。

来源:图虫作者:217591813615386687

自己犯的错误一定要及时道歉,但是不能做冤大头

一般同事之间的相处还是挺和谐的,只要不做的太过分,没人会愿意认真计较。但是当你真的做了某件事让对方不高兴了,一定要第一时间说明情况,我想同事还是很乐于原谅的。只要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大问题。

但是有一点,得注意一下,就是自己绝对不能当作冤大头,本来就不是自己的错误,被同事误解后,不要想着息事宁人,就背下来,这样不仅不能解决已经出现的矛盾,还会有加重的趋向。甚至你会一直被看不起的。

来源:站酷

学会一定程度上的伪善

只埋头干活的人很少会被人看到,只活跃不干活的人也会被人看不起。在职场上,每个人都会戴着不同的面具生活,去扮演着属于自己或者不属于自己的角色。你也得一样。不要想着真诚无往而不利,有句话这样说的,自古深情留不住,只有套路得人心。

来源:站酷

最后,学会微笑,不是让你见人就笑,不然人家肯定会认为你这个人的脑袋有问题,一般微笑用在打招呼的时候、问东西的时候、平时闲暇扯着一些闲话的,当本来面临一件很残酷的事情之时,你还在微笑,这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吗?所以看好场合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