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之间的相处之道 妯娌相处之道的4大要点

2021/11/12 15:22:17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人在结婚后与谈恋爱时的两人世界不同,家人变多关系也比之前复杂很多,女人除了维护的家庭关系,还要处理妯娌关系。那么,妯娌之间如何相处才好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不要随便与家人比较

很多女人,没事喜欢各种比较,争长短。不但爱把老公拿去和和熟人比,和邻居比,甚至和其兄弟比。比如,一些女人看到老公的兄弟家日子过得好或是不好,总爱直接或间接地表示出羡慕或看不起的态度。殊不知,这种对比,很容易引发家庭矛盾。有的妯娌之间,互相看不顺眼,多半与这种比较心理有关。

来源:站酷

不要把账算得太细

妯娌之间,都会涉及到照顾公婆,赡养老人的问题。对此,女人千万不要把账算得太细。比如,公公生日,她会记住大哥家少出一百元;婆婆过节,弟弟家少给两百元。其实,计算这些毫无意义,说到底,每个人都是人生父母养的,谁多给点,谁少给点,有那么重要吗?兄弟姐妹妯娌商量着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样的家庭更温暖、更温馨。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890879377758

不要到处搬弄是非

有的女人,没事喜欢东家长西家短,到处说人是非,这种做法,无论是邻里之间,还是妯娌之间,都不应发生。情商高的女人,懂得多说人好话,不背后说人隐私和闲话。如果在家庭内部搬弄是非,很容易引发妯娌不合,最后甚至搞得兄弟之间反目成仇,实在没有必要。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617500652315

保持适当的距离

每个小家都有自己的难处和乐趣,日子还是夫妻自己过,妯娌之间的关系,最好是既能做到互帮互助,又保持适当的距离。千万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搞得老死不相往来,实在没有必要。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692281376515

当然,每个家庭的情况和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处理妯娌关系的办法肯定有所不同,但上述四点,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适用的。对此,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