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聊天中找到共同话题 聊天要学会这几个技巧

2022/5/20 14:3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两个人聊天时,如果找不到话题很容易陷入尴尬,尤其是两个人还不太熟悉的阶段。即使你们刚开始聊天很愉快,后续也只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无趣的人。那要怎么在聊天中找话题呢?

在私下聊天时,说话的时候不应该那么严肃,应该找一个轻松的话题切入。在社交时,很多人不喜欢古板又严肃的人,所以如果是在和自己喜欢的人聊天时,要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幽默感。

你可以试着逗逗她,让她能在平时的聊天中开怀大笑。有时候你可以谈论一些生活中有趣的事情,这些生活之中的小事情可能不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但会让他们在交流时会感到友好和容易亲近。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还是学生,可以更多地谈论学校里面的事情,像是考试、学习、老师、同学或最近在学习之中遇到的困惑,这些都是很好的话题。如果是职场人士,可以尝试了解一些对方的工作内容,但不能盲目提问和深入这个话题,因为如果没有分寸的话,会让对方觉得不舒服。

想和别人聊天,你要去挖掘对方感兴趣的方面,你要可以适当地说出你喜欢的东西。这样你们在聊天时就不会显得没什么可聊。而且在寻找话题时,其他人也会主动向你抛出话头,找到最适合和你交流的话题。

聊天最重要的是互动,而不是内容。如果某个话题已经过时,不管对方是否喜欢新话题,都要迅速切换到之下一个话题。只要对方对某个话题感兴趣,你就可以多说,这样可以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来源:图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