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家人回忆送学生坠亡***:每次救援都冲在前

2010/12/16 12:37:12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张宁海的英语笔记显露出他的认真。黄山的外国游客多,张宁海为此自学英语,省钱买学习机和英文书籍,一个一个单词地苦记。”  同事孙南华说,松谷派出所管辖面积占黄山景区的大半,旅游路线长、陡道多、偏僻,常有游客迷路、被困或摔伤而求助。

张宁海的家人、同事回忆他生前的事迹。

张宁海的家人、同事回忆他生前的事迹。

张宁海的英语笔记显露出他的认真。

张宁海的英语笔记显露出他的认真。

  “他是父母的好儿子,是黄山人民的好警察。他牺牲后,很多人当场哭了。”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说,张宁海的个人品质好,从当警察第一天起,表现一直很好。家人、战友和同学回忆“阿海”时,也都交口称赞。

  张宁海牺牲后,他的随身遗物只有一部用旧的便宜手机、两支笔和一张饭卡。“他的房间很简陋,枕巾破旧,桌上有瓶吃剩的辣椒酱。”堂姐张丽看到此景,感慨不已。

  黄山的外国游客多,张宁海为此自学英语,省钱买学习机和英文书籍,一个一个单词地苦记。牺牲前,他已进入黄山景区公安局外语翻译人才库。为提高业务水平,他自费报考法律本科,已拿到文凭。小伙子的精力都用在自学英语和法律上,一直到牺牲,24岁的他至今尚未谈过恋爱。

  “上次阿海回老家,我们说起玉树地震,问我捐了多少钱,我说500元。问他多少,他有些不好意思,说只捐了800元,当时只能捐出这些了。”堂哥李虎说,当时自己很“惭愧”,“阿海那时刚工作,就能捐出这么多钱,仁义啊。”

  同事孙南华说,松谷派出所管辖面积占黄山景区的大半,旅游路线长、陡道多、偏僻,常有游客迷路、被困或摔伤而求助。“印象深的救援有三四次,阿海每次都冲在前面。”孙南华说,夜晚救援难度较大,张宁海和同事们每次都很辛苦,有时还冒着危险。而张宁海为了保证完成任务,经常超负荷地锻炼身体,“他的腿比我们都要健壮,那天如果不是为了照顾游客,他不会坠崖的。”本组稿件由 本报记者 吴永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