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杀女子抢走200元只为去女友家提亲

2010/12/25 13:01:19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时钟刚指向12月24日的零点,小张在睡梦中被叫了起来。”  “一个多月前吧,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向姐……经常打电话、发短信,偶尔也会一起吃饭喝茶。昨天,小张已被余杭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讯 时钟刚指向12月24日的零点,小张在睡梦中被叫了起来。一看,是***。他没有说话,低着头,上了手铐。走出门,才发现周围被很多***包围了,得有十几个吧。这下他更确定,向姐死了。

  他杀的,就是他杀的。小张承认自己杀了刚认识一个月的女人小向,只抢了她200元。

  时间闪回到12月23日晚上7时18分,一个女孩向余杭警方报警说室友在床上不省人事,地点在临平邱山小区的一出租房内。赶去的临平派出所***确认这名女子已经死亡,身上有刀伤,床上的一只女式拎包拉链开着,有翻动过的痕迹。

  法医认为死亡时间应该在当天上午前后。

  邻居说,这里就两个小姐妹住着,都是晚上出去上班的,跟邻居之间基本没有来往,具体情况不清楚。室友告诉警方,死者小向,今年35岁,湖南人,在临平的一娱乐场所上班。

  “昨天我上的是白班,她上晚班,所以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最近向姐刚认识了一个小鬼,两人经常联系的。”室友说的话,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

  20时29分,这个“小鬼”的身份被查清了:此人姓张,20岁,江苏人,来余杭1年多了,大概是在临平的一家纺织厂上班。10多个临时调查小组的***立即分头前往小张可能落脚的地方。

  24日凌晨零时的钟声幽幽地响了。第8调查小组终于报回一条喜讯:小张的租房在余杭经济开发区横塘村,已经确认人在房里,没跑。10多位***立即赶往横塘村,在深夜里悄悄步行,将租房围了个水泄不通。抓捕组随即进入房内,顺利抓获正在睡觉的小张。

  初步审查,小张就如实交代了抢劫杀人的罪行。

  “9月底,工作辞了,想去别的厂上班,但一直没有找到。”

  “一个多月前吧,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向姐……经常打电话、发短信,偶尔也会一起吃饭喝茶。”

  小张自己有女朋友的,他坚持说跟向姐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年关将近,小张打算过年去见未来丈母娘提亲,但是积蓄早已花光,没钱了。

  他想到了向姐,“我感觉她应该有钱,穿的、用的都比较讲究。”

  12月23日早上8点,小张揣着菜刀去敲门,上完班回来的向姐还在睡觉。小张打电话叫醒了向姐,向姐一听是他,开了门转身又一头倒到床上继续睡觉。

  小张也没说话,打开电视机坐在床上看起电视来。但是,他的眼睛却一直在屋内东张西望。

  向姐的拎包就在床上,小张拿来翻了一下。包里就200多元现金,但是有几张银行卡。小张心一横,叫醒了向姐,逼问银行卡的密码。

  “向姐说,好朋友怎么变成这样?她不肯说,就打起来,互相掐脖子……”小张的身上还有很多处抓伤,是向姐抓的。扭打中,小张揣在上衣口袋里的菜刀掉了出来——向姐发现后立即拿起菜刀自卫。

  不反抗就会死。向姐挥着菜刀拼死反抗,到底还是打不过。她划伤了小张的手臂,小张用力夺回菜刀并朝向姐砍去。最后,小张拿走了包里的银行卡、200多元现金,仓皇而逃。他当时就认为,向姐死定了。

  小张没有连夜外逃,他想到自己身上有伤,怕被街上巡逻的***发现。他想,先在租房里躲几天,起码也要陪女友过了这个圣诞节再逃往外地。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昨天,小张已被余杭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