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互相亏欠 也别再藕断丝连

2015/1/21 8:32:35 作者:哔哔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与前任的告别,是对今后那个陪伴你的人的尊重。即便互相亏欠,也别再藕断丝连。

      昨天在家删以前的一些微博。看到2012年的时候,@朋友,那时候他的ID还是“S爱T”一类,S是朋友的名字,而T则是他当时的女友。T姑娘很美,毕业以后去了某国求学。有一次她对我说,某个曾经她和S共同的朋友对她表白,她拒绝了。也不是那个男生不好,而是T一看到那个男生,脑海里浮现的都是S的脸。

      T和S是2011年的光棍节在一起的。

      他们来自同一个城市,又一起到了魔都求学。我们都曾觉得这是一对天作之合。可是T的父母却反对他们在一起,据T说,是觉得S还不够稳重吧。由于父母的高压政策,在学校的时候反而成了他们最自由的时光,而每逢放假,就只好发短信互诉衷肠。时间久了,总有些不愉快,S和T的争执越来越多,温情也越来越少,不知为何,见面总是不愿意好好得说一说相爱,而学会了用语言互相伤害。

      可怕的是,两个人越是亲近,就越知道用怎样的方式才会让对方溃不成军,渐渐S来找我们喝酒的次数从一个月一次,变成了一周一次。S饮至深夜,手机的屏幕也一直黯淡无光,T再也不会深夜发消息,絮絮叨叨得让他早点休息。

      两个人之间变得冷漠连旁人都感觉得到,可是他们似乎是跟对方在置气,谁都不愿意主动提分手。又或者他们都相信一切都有挽回的那一刻,只是伤害太多,不懂从何做起。曾以为这种僵持会一直延续。可是某天,忽然的,就断了。不知道是谁稍稍用了一把力,打破了角力的平衡,只知道后来他们又各自有了对象,又再次分手,也刻意互相躲避,不再相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