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逼婚就晚了  孩子就要开始思考了

2015/3/2 15:34:43 作者: 来源:伊秀情感网
逼婚是最有效的方法,让人静下心来考虑婚姻究竟为何?人生究竟为何?更容易看出其中的虚无和无聊。再不逼婚,他们就要开始思考了!

     再不逼婚就晚了,你们结婚是还来不及仔细审视自己的人生,拷问自己人生的意义。所以,许多基本价值观根本抵触的人竟然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随后的数十年间,时代高速变化,每个人的境遇变得完全不同,于是当初的隔膜变成了差距,差距让婚姻冷却消亡。逼婚是最有效的方法,让人静下心来考虑婚姻究竟为何?人生究竟为何?更容易看出其中的虚无和无聊。再不逼婚,他们就要开始思考了!

     再不逼婚就晚了,你们停驻在永恒的幸福中,唯有子女的婚姻是一枚心头刺。幸福是永恒,只不过是因为你们的人生已经停止,不再变化。老房子,老朋友,老家具,一个安安静静的世界。可是,他们依然在生活的激流中搏击啊!他们加着班,吃着盒饭,写着PPT,穿梭在各个城市,关心粮食和蔬菜,也关心数值和图表。他们疲惫着他们疲惫,他们焦虑着他们的焦虑,他们也喜悦于他们的喜悦,他们在疯狂旋转的世界里跑来跑去,因为这就是存在的全部意义。你们不过是要拔掉一根刺,却要用抹平他们的整个存在作为代价,这究竟是自私,还是利它?再不逼婚,他们就要成熟长大了。

     安排入托,安排入学,安排工作,安排相亲,无所不能的家长对应着永远无法成人的孩子。逼婚的家长要理解一件事:你们不是上帝,你们不可以拨弄孩子的人生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永远。父亲是弓,母亲是弦,孩子是箭。拉得再满,瞄得再准,如果不放手,孩子永远也抵达不了人生的靶心。能力是弓,智慧是弦,孩子自己会从一个靶子飞向下一个。纵然有脱靶的时候,但是最终他们总能正中自己想要的靶心。

     别再逼婚了,每个人只能对自己负责,没有人需要一模一样的罐头人生。其实,你们根本不敢对子女的婚姻幸福做出承诺对么?那么,带着你们的老伴去广场舞吧,那是属于你们自己的幸福时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