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产假合理吗?女性产假延长至三年提案受关注

2015/3/5 17:29:4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不少人大代表的提案受到众人的关注,其中有一条关于孕产女性的提案引发了各界热议。有人大代表建议女性产假延长至3年,这一提案的公布自然引发了各行各界的不同声音,且不说反对和支持,这条提案本身足可看出社会对孕产女性的高度关注。

    对就业比重占据半边天的职业女性们来说,仅仅只有三个月的产假是远远不够的,孩子3岁前更需要妈妈的陪伴,而女性生完孩子面临很多压力,不仅要受各种工作压力,还要辛苦背奶,而且要频繁起夜照顾孩子导致睡眠缺乏精神涣散,这种种辛苦让产后妈妈们很难受。

    如今有人大代表将目光投到孕产女性身上,做了相关调研,并提出借鉴国外经验,适当延长女性产假。同时考虑到不少参会女性代表的实际情况,批准她们带孩子前往参会。这种人性化的制度,被网友们纷纷点赞。

    在民间,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提高女性福利的队伍。知名母婴品牌亲润,在三八节前公布女性上班可以带孩子的福利制度,体恤很多妈妈的实际情况,准许短期无人照顾孩子或哺乳期等特殊时期的员工带孩子上班。另外,39健康网、广州仁爱医院、伊丽莎白医院等也纷纷展开了妇女前关爱孕产女性的各种活动。

    现今,女性已经撑起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半边天,关爱女性尤其是孕产特殊时期的女性,充分体现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