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公执意离婚如何面对 该如何挽救这破裂的婚姻

2015/5/10 15:18:43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我好想跟我老公继续好好过下去,重新回到以前没心没肺开心快乐的日子里.可是老公执意离婚如何面对,我又该如何挽救这段破裂的婚姻。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我也想慢慢地收敛一下我的脾气。可是我心里却从此多了一块阴影就是觉得老公居然会想着拿走房子和女儿和我离婚,觉得他这样干太伤我的心了。心里就一直有点堵,老公对我也不像以前那样处处让着,有时候有点小脾气也就对着我发了。我一直忍着,其实说起来也就是一点小脾气,我却心里又暗暗在积攒着火气。直到两个月后的前天晚上,我走到他的身边看他上网,站了一会儿,他突然笑了笑,说:不知道你站在我后面是什么意思。我当时就有点火,觉得他有点过分,我站在他后面他都这么不爽。我就说了一句:你什么意思,有病啊!老公立马就脸色非常不好,用手指着我说:你是不是在骂我!我当时火就上来了,立刻两个人就吵了几句。当时公公婆婆都在。也没吭声。我老公到了客厅,三个人有说有笑的聊起了天,把我一个人晾在房里,没有一个人搭理我的。我当时真的气得手脚冰凉,立刻冲出来当着他爸妈的面和他吵了一顿(我们以前在他家住了四年,从来没有当着他爸妈的面吵过架,不过他和他爸妈曾在背后说我的脾气好臭)。

下午上班的时候一冲动,就真的跑到婚姻登记处拿了一张离婚协议书,自己填好了内容,把房子和钱都留给他,女儿归我。然后拿回家让他填。他告诉我让我不要冲动,有些事情还是应该冷静一点,可是我当时真是晕了头了,一点都不考虑他的感受,硬是要逼他离婚,还拿着协议书给他爸妈看,我婆婆当时就哭了,劝我们不要离。我当时也气糊涂了,说了许多不该说的话,主要是说他令我寒心啊房子女儿都想要很没有责任感之类的,公婆开始还一直在劝,后来我婆婆可能也心里不爽,居然说了一句,那就算了吧,你们好聚好散。我一听这一句,心里真的难受死了,就拉着我老公拿上户口就去办。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的所作所为真像个疯子一样,是一步步把自己逼上了绝路。老公虽然难受,可是他一直都默默的跟着我,我们来到离婚登记处,填写协议的时候,老公坚持要把房产分为三份,我、女儿和他各一份,他说他是绝对不会让我空手离婚的,一定会留一份给我。但是女儿的那份他一定得留着以后用在女儿的教育上请我放心。而且他离了婚还是会一辈子好好的照顾我。我看着老公把所有的证件都摆上去,我真的伤心得无法自持。眼看着那个办事员就要开始受理我们的离婚申请了,我说等一等,又拉着老公出来,告诉他,我不想离我真的离不开他,我都是在气头上。老公这时候却说他真的受不了我的脾气,劝我跟他离了。他说跟我离婚对他是一种解脱,因为他的心脏真的受不了,他怕死在我的手上。他告诉我,昨天晚上我当着他爸妈的面跟他吵的时候,他觉得心脏闷得不行,快至息了,于是跑到房间里,结果突然没有意识就这样昏倒了,过了好一阵自己才醒过来,跑到厕所里呕吐出来才好受一些。他实在受不了我这样的对他发脾气,他说自己是个很脆弱的人,心脏因为长期忍受我也变得不好,受不了一点刺激,他现在一看到我脸色不好就很害怕,生怕我又做出什么偏激的事情来。他现在是非常的怕我了。而且每次我一发脾气,他不安慰个一两天我没法消气,他觉得太累了。如果我同意离婚,他觉得是一种解脱,而且他觉得现在没有工作,对我爸妈也没有办法交代,压力太大了,他受不了。不是他不想找工作,实在是好的工作太难找。他晕倒的时候真的怕就这样一倒下去就起不来了,所以他现在也很害怕我的脾气,希望我就此与他离婚算了。

我当时就听他这么一说心里彻底凉了,但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想跟他离婚,之前对他的怨气也是烟消云散。我怪他为什么以前喜欢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不说出来。他说他就是这种性格,没有办法,不喜欢把自己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而且也怕一说出来如果一下没表达好我又生气。他真的拿我没办法。

以前他很少对我说起这些,我真是觉得当头棒喝,彻底理解了老公,可是老公已经心灰意冷,他觉得经过这两次,对我的脾气能改好已经不抱希望,他很怕我以后会再给他这样一次打击,而且这次我居然把事情扩大到他爸妈那里,明知道他是最在乎父母的感受的,他觉得我这样真的是一次次把他逼得无路可退,他才想要解脱。他再次要求我进去跟他签字,可是我真的难以接受与会彻底分开的现实,毕竟我心里明白我心里其实是非常在乎他的,也很爱他。我无奈地告诉了他这一点,可是他觉得我们真的是性格不合,我这个人对朋友家人都是非常好的,虽然脾气暴燥,可是人心真的蛮好,看着电视上生活中一些伤心的事情也会流泪,非常乐于助人,不知道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就会产生如此多的摩擦。

上一页123下一页